阅读排行榜

最新评论

--sha78
艾在保定才做了个项目,客户评价不好! --【匿名用户】:E-works鐑績缃戝弸
在龙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祝玉人博友春节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龙年吉祥!也祝我们的信息化事业龙腾虎跃,助力更多的企业健康成长! --真挚
修行之所不一定要在寺庙,心存善念,到处都是修行之处。正所谓立行坐卧皆修行,我想就是这个道理。 


赞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从来只考虑眼前利益的供应商,投机商人,组团忽悠,骗一单是一单,谁还敢相信你们?
本来有的公司主要工作就是内斗! --【匿名用户】:E-works鐑績缃戝弸
不仅是天河,还有用友EBU事业部,还有PTC,还有。。。。业内都得罪一遍了,不信可打电话去核实!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一个不断换名字来获取国家新企业补助的公司! 
一个成立才几年就号称有十几年历史的公司! 
一个2011年业迹巨差的公司! 
一个忽悠却号称平实做事的公司! 
自己骗自己有意思么!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艾克斯特现在什么状况 --山东勇哥
shenjingbing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es5he4666666666666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本文标签: 制造业 信息化 PLM 战略格局 春秋战国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Autodesk公司年会见闻及畅想

——“礼崩乐坏”的春秋战国时代,主题是“变”

借用http://www.thsoft.com.cn/xinwen/detail.asp?id=633 网页上几张照片,照的不错啊,呵呵。

瑞雪纷飞、梅花绽放。

雪,让您联想到了寒冷吧,想起了还未见底的金融危机?!

但久旱之后的春雪却让人内心无限欣喜,绽放的梅花蕴育着无限生机和憧憬!

200921819日,本博主也应邀参加了Atuodesk大中华区年会。

Atuodesk大中华区年会见闻:

此次Autodesk大中华区年会和往年有很大的不同,罗列如下:

u       Autodesk大中华区领导团队都是新面孔,好像都是来自于ORACLE的高管。http://www.techweb.com.cn/people/2008-12-18/381160.shtml

u       新的领导团队,新的面孔,新的思维、思路,新的文化,新的……

u       新的策略,好像要从过去得心应手的正版化模式,逐渐转变到注重服务的解决方案模式,更加关注客户的满意度和价值提升。

u       史无前例地关注A D N合作伙伴,倾听A D N的声音:

n         A D N伙伴在第一天下午的渠道大会上介绍自己的产品和公司。

n         第二天专门安排了全天的大中华区领导团队与A D N伙伴沟通。

晚宴更是气氛热烈, Autodesk大中华区总裁王春文先生满场打起腰鼓,好似一股春风吹来,亲和力大满贯啊,估计中国制造业领域CAD正版化工作将更加和谐。

看来,Autodesk公司在变!

Atuodesk大中华区年会畅想:

也是啊,天河软件十余年的耕耘确实不可小觑,积累了众多的资源,虽然规模、产值不是很大,但基础却很扎实。这好比盖一个高楼大厦,今天的天河软件已经打好了100层高楼的基础,地面部分却只盖了6层,大多数人看到的就是这6层。

而且天河软件公司拥有的资源,恰恰是Autodesk公司所需要的,两家正好可以组成完整的机械制造业PLM一体化解决方案,诞生了国际主流厂商和纯本土厂商的完美组合,这将形成另一个中国制造业PLM领域的新战团?!这个“Autodesk天河”集团军能否与“达索Caxa”、“Think艾克斯特”集团军一较高下呢?让我们试目以待吧。

自作聪明地畅想一下未来中国PLM领域竞争态势的示意图吧:

果真是这样的话,天河软件岂不就是就是蜀国?!

这使我想起了去年《赤壁 上》的镜头,刘关张、诸葛、赵云向江边撤退时狼狈不堪的场景,即使这样,刘皇叔却仍然不忍心扔下他的子民,带着百姓一起“逃窜”,倒也体现了刘备这位大领导特有的善心和仁义。那时的蜀国是多么的羸弱啊。呵呵

天河、中望去年不是结盟合作了吗?!市场宣传搞的轰轰烈烈,但不知道实际的效果如何。

怎么今天又和Autodesk公司打的火热?中望公司声称autodesk公司想收购他们,他们则想自己走向国际,在全球范围内与autodesk公司一决高下的,中望和autodesk应该是对手啊。

看来天河软件够厉害的,凭着一个PCCAD二维产品就游刃于两大公司之间。还会和其它CAD厂商进行合作吗?这些厂商会同意吗?不会引起PLM领域新的诉讼吧?

都是畅想而已,毕竟天河软件本来就是autodesk公司的A D N嘛,而且好像是中国本土唯一的机械领域A D N了吧。千倾地一棵苗,宝贝啊!呵呵

看来,天河软件公司在变

回顾2008,中国PLM领域“礼崩乐坏”:

u       起诉:最表面化的表现就是天河软件公司起诉艾克斯特公司及相关人员,可谓中国制造业PLM领域厂商之间第一诉讼吧,也许是好事呢,国产ERP厂商不是也进行过类似诉讼吗?说明PLM领域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http://blog.e-works.net.cn/304441/archive/2008/12/27/26043.aspx

n         裁员:某些领军企业的股权大部分好像已经沦为外资所有,还能算是中国的本土企业吗?!这些企业完全是外企的作风了,一看经济形势不好,马上就大幅度裁员,不符合总书记、总理的号召嘛,http://news.sohu.com/20090305/n262634440_1.shtml 不利于经济复兴啊。被辞退的员工有一些到玉人所在公司应聘,素质还不错。大家放心,我们肯定要求和指导这些人才彻底解除与原单位的聘用关系,遵守职业道德,维护行业规范,呵呵。

n         企业家:企业家本应是最卓越的群体,应该有正确的价值观和办企业的理念,可是偏偏有些企业家置行业规范、职业道德于不顾,挖同行的墙角,利用同行企业的内乱,有点像萨科奇利用**,呵呵。我看这样的企业家最终不会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物。

n         要挟:一些员工、伙伴趁着经济形势不好,所在企业处于特殊时期,就开始为所欲为,妄自尊大,这样很不好,不是君子所为啊。大家应该同舟共济嘛。

n         股东

1.         外资股东投资的企业破坏中国的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看来欧美企业的资本就是逐利的,根本不是自己标榜的文明和负责任,他们应该多看看总理推荐的《道德情操论》。我看他们最后极有可能会偷鸡不成蚀把米。http://blog.e-works.net.cn/304441/archive/2009/02/10/29050.aspx 企业家(股东)身上要流淌着道德的血液

2.         法人股东不作为,不管自己投资的企业做了什么损人不己的事情(实际是损人不利己),不管自己投资的企业已经奄奄一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哎。

3.         一些公司的自然人股东竟然跑到了直接竞争对手的公司上班去了,这算怎么回事呢?做事没有原则嘛。

如何拯救?

商朝重鬼,周代重德,2000多年前的西周是高度文明、高度和谐的时代。

《礼记·玉藻》古之君子必佩玉,右征角,左宫羽,趋以采齐,行以肆夏,周还中规,折还中矩,进则揖之,退则扬之,然后玉锵鸣也。故君子在车则闻鸾和之声,行则鸣佩玉,是以非辟之心无自入也。

 

那时君子都佩戴玉器,进退中规中矩;官员都佩戴玉组佩,长长的,走起路来叮当撞击,其声清越而长,终了时其音柔和,人们的情操得到陶冶,根本就没有产生非分之想的氛围。

 

可惜,进入春秋战国时代后,诸侯开始争霸,不义的战争纷起,背信弃义比比皆是。孔子非常痛心,于是编撰春秋、礼记等四书五经,推崇西周的礼制和玉文明,规劝人们明是非,然后重德守信。欢迎聆听http://space.tv.cctv.com/video/VIDE1236409069306847

君子比德于玉
  语出《礼记•聘义》。孔子语,意思是:“君子用玉来比喻人的美好品德。”

玉的品质之所以好,是因为:

u       玉温润而光泽,代表

u       方正有棱而不伤人,代表

u       下垂如坠(比重大),代表

u       质地缜密而坚硬,代表慧;

u       内外一致,表里如一,代表

u       瑕不掩瑜,瑜不掩瑕,代表

u       气如白虹,代表

u       精神产于山川,代表

u       天下都以之为贵,代表

u       可以制为圭璋等特殊礼器,代表

u       叩之其声清越而长,终了时其音柔和,代表

那就需要中国PLM领域的“孔子”啊!何在?

金融危机将导致各个领域重新洗牌,加之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领域已经进入了“礼崩乐坏”的春秋战国时代,那就意味着大乱大治,意味着大“变”——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领域的厂商重新洗牌,战略格局将重新划分!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领域将上演现代IT版的三国演义。

按照前面的分析,CAXA怎么看都不是东吴啊,谁是东吴?

Autodesk是东吴?

且听下回分解。

 

发表于: 2009-03-20 17:21 玉人 阅读(4618) 评论(42) 收藏 好文推荐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3-20 23:4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楼
武晓峰你就别丢人现眼了!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3-21 09:48 | 真挚 | 2楼
惟有不变的就是“变”。只要是以德为先的变,有助于行业规范的变,有助于中国企业PLM应用水平提升的变,就是进步,就是贡献!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3-22 20:3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3楼
我们看好CAXA,不太看好EXTECH。
天河如果度过此劫,必定会成为第三极!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3-23 08:42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4楼
我是老天河人了,现在自己干,依然做天河的事情,刚看这句话“还是不是追中望屁股后面吻吻”,就知道是温秋生的发言了,以后温球生也不必匿名了,所有黄色的内容都是他发的。

大家如果不信,还可以看看温的手机,他是黄色内容收集大忙人,比google的搜索引擎还及时。以前他基本上每周都发好几个黄色短信给我们。

还别说,他最喜欢的就是吻"别人"的屁股。

10年前,当时天河融资了,赶紧从航天出来吻天河的屁股。
如今,XT融资了,马上从天河出来吻XT的屁股
对了,本来先去吻CAXA的屁股,结果给别人拉了泡屎。还是XT王总臭味相投,难怪XT这么多年什么产品都做不好。

老温,以后你不要出来祸害别人了,你不想想,你都这么大把年纪了,也该懂点事情了,你不想想你买了两部车,在北京买了这么多房,都不是在天河工作期间天河给予的?你省点心,安度晚年吧,不然小辈们真的将你的那些龌龊事都抖出,影响你家庭!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3-23 09:09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5楼
天河、中望去年不是结盟合作了吗?!市场宣传搞的轰轰烈烈,但不知道实际的效果如何。

怎么今天又和Autodesk公司打的火热?中望公司声称autodesk公司想收购他们,他们则想自己走向国际,在全球范围内与autodesk公司一决高下的,中望和autodesk应该是对手啊。

看来天河软件够厉害的,凭着一个PCCAD二维产品就游刃于两大公司之间。还会和其它CAD厂商进行合作吗?这些厂商会同意吗?不会引起PLM领域新的诉讼吧?

这个..博主自问自答就行了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3-23 18:04 | 玉人 | 6楼
给大家提个建议:
大家就事论事,就博文讨论博文,欢迎指正,越具体越好!

不欢迎用低俗的语言谩骂和攻击,这样,只能说明发帖之人素质低下。
如果发帖之人提到具体人名的话,最好也署上自己的大名,对等。否则,就是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哀号!

望这样的人自尊、自重。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3-23 21:56 | 玉人 | 7楼
建议:
致经常来攻击本博主博文的家伙:
1、欢迎来捧场,这样热闹啊!呵呵
2、要有个度,不要太粗俗,粗俗只能显得您素质、素养低下。
3、如果您觉得我写的实在不怎么样的话,建议您写几篇,也在eworks开博,咱们PK一下。让大家来比较和评价。

期待。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3-24 21:31 | 山东勇哥 | 8楼
故园东望路漫漫
天河一去足十年
永亘日月流水兵
岁月蹉跎空余叹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3-24 22:30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9楼
天河真牛!中望、欧特克、浩晨算老几?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3-25 10:04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0楼
“天河真牛!中望、欧特克、浩晨算老几?”

一看就是温秋生的口气,他最擅长的就是挑拨离间了,人皆尽知!

省的心吧,把心用到你新主子的事业中更好,毕竟你的新主子现在日子不好过。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3-27 17:03 | 玉人 | 11楼
您有多久没有融入自然了?
您有多久沉浸于劳作和与人争斗之中?
春天,已经来临了!至少,北京是这样!
其实,您只需移动脚步和臀部,办公楼下就有春意。
周末了,到户外去吧,带孩子观察春意,指导孩子写篇博文。
祝大家周末愉快!
愿意吵闹争斗的家伙,下周见,也祝你周末愉快!呵呵,哈哈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4-03 12:22 | 玉人 | 12楼
明天就是重要的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了,http://baike.baidu.com/view/294.htm
我浏览了一下,大概有两个含义:
1.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的农谚。俗话讲“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您以前的播种收获了吗?您今天的收获一定是您以前播种的吗?
2.晋文公勤政清明,励精图治,把国家治理得很好。那么我们大家是否做到勤政清明复清明了呢?

一则新闻,有些感触:
http://news.sohu.com/20090402/n263154204.shtml
有意思。此前给大家的感觉没有要会晤的征兆啊。
您看总书记的神态、表情、眼神,多好啊!
学长是我们的楷模啊!

总书记强调三点:
第一,发展长期稳定友好的中法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应该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处理中法关系,牢牢把握中法关系发展的大方向。
第二,中法两国社会制度、历史文化、经济水平不同,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是正常的。双方应该遵循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在相互尊重核心利益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
第三,中法两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应该加强沟通、扩大合作,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共同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真切地体会到,总书记、学长的这三点指示是多么的高瞻远瞩,对任何双边关系、多边合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深切领会,贯彻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之中。

祝大家清明节愉快!多见阳光!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9-09 09:2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3楼
天河是靠Autodesk抚养的国内二次开发商,THCAD在在autocad平台上做大量图库以及开发一些国家标准,使中国企业用autocad更方便。其实是在帮autodesk做推广,把大量的中国企业绑架到盗版的acad平台上,最终导致autodesk公司收网,使得民族工业损失惨重。但是天河即使这样卖命,也摆脱不了被autodesk公司一脚踢开的命运,但是可悲的是博主所在公司还不知道自己的汉奸行为,参加了一次autodesk的狗屁会议,受到洋大人的召见还沾沾自喜,骨子里带着一股崇洋媚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还站在中国的土地上。还跑到这儿吹嘘,还恬不知耻的说“好似一股春风吹来,亲和力大满贯”,真是活脱脱一只见了主子摇头摆尾的哈巴狗,博主就这么点见识,还是清华人?清华怎么培养出这么的人,无怪乎人们常说北大清华已经成为“汉奸”培养中心,真是可悲啊!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9-09 18:44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4楼
有见地啊!嘿嘿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9-10 17:4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5楼
天河是靠Autodesk抚养的国内二次开发商,THCAD在在autocad平台上做大量图库以及开发一些国家标准,使中国企业用autocad更方便。其实是在帮autodesk做推广,把大量的中国企业绑架到盗版的acad平台上,最终导致autodesk公司收网,使得民族工业损失惨重。但是天河即使这样卖命,也摆脱不了被autodesk公司一脚踢开的命运,但是可悲的是博主所在公司还不知道自己的汉奸行为,参加了一次autodesk的狗屁会议,受到洋大人的召见还沾沾自喜,骨子里带着一股崇洋媚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还站在中国的土地上。还跑到这儿吹嘘,还恬不知耻的说“好似一股春风吹来,亲和力大满贯”,真是活脱脱一只见了主子摇头摆尾的哈巴狗,博主就这么点见识,还是清华人?清华怎么培养出这么的人,无怪乎人们常说北大清华已经成为“汉奸”培养中心,真是可悲啊!

真牛!!!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9-11 10:36 | 【匿名用户】:洋买办、狗汉奸 | 16楼
狗日的autodesk据说还想收购中望,后来被中望老总断然拒绝,autodesk的几个洋买办、狗汉奸灰溜溜而去。这与天河老总的奴才样形成鲜明的对比啊!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09-11 19:22 | 玉人 | 17楼
好久未见了,还有这么多博友捧场,谢谢了!
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每个人说的都是有道理的。
因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心中有佛,眼中有佛;
一般来讲都是心中有啥,眼中见啥,嘴里说啥......

但请某些发帖子的人,注意遣词造句。建议这些博友抽空看看其它博文,净化一下心灵,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

祝大家周末愉快!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0-19 09:32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8楼
extech又有新变化了,15号终于做出了新的领导层的公开亮相,可以说外资玩的猫戏老鼠的游戏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艾克斯特的创始人王学顺应该不是功成身退,而是被资本无情的戏弄了一把。同情王总,离开了王总的艾克斯特还是中国本土企业么?看那看新的领导层吧,ceo美籍华人,vip英国人,艾克很有可能变成生信实维第二了,可惜,可惜啊!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0-19 10:32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9楼
公司四大高管:CEO加籍华人、EVP英国人、CFO有国外工作经验的中国人、CTO法籍华人。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0-23 10:11 | 【匿名用户】:真知灼见 | 20楼

似的,这个领域在风云变幻.
不变者的结果只有一条——被淘汰!

轻看:http://www.c-cnc.com/news/newsfile/2009/10/21/839121.shtml 
欧特克将实施“设计飞越2010用户回馈计划” 

本“真知灼见”给大家通报一些公开的秘密:
1. autocad软件这次降价到6000元/套,原先可是30000元/套呦.
2. autodesk公司高层已经启动和中国ADN厂商的OEM谈判.

本“真知灼见”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个计划出台的背景:
1. 很显然,这是一个阿utodesk公司高层无奈之下的败笔计划。
2. 无奈,当然是公司销售收入锐减,同时,市场竞争加剧。
3. 反盗版,杀鸡取卵时的暴利时代已经结束了,成为历史了。
4. 金融危机形势下也无法反盗版了,总不能跟广大的中小企业打官司把?
5. 最重要的是,CAXA 中望 浩晨CAD已经成了气候,从几年前的星星之火,成为今天的燎原之势,已经“烧”得阿utodesk公司焦头烂额了。CAXA的低价和CAD/CAPP/PDM组成的PLM解决方案是啊utodesk公司无法竞争的;中望、浩晨的平台CAD在功能界面方面和阿utocad完全一致,是典型的替代裁判,虽然性能上有些差距,但能用。何况中望、浩晨已经号称走向国际了,全球销售,杀向阿utodesk公司美国老曹了,阿utodesk公司高层还不晕菜?!
6. 所以,阿utodesk公司从几年前的唯我独尊,走到了今天的焦头烂额,完全是咎由自取,因为它太狂了!几年前,阿utodesk公司认为全中国的二维CAD市场完全是他家的,今天,反盗版可能只取得了1/100的市场份额吧。而那99/100即将归以前看不起的国产CAD了,这部分用户大部分是盗版,盗版最多的应该是CAXA、PCCAD,而中望、浩晨的机械CAD其实不过模仿了天河公司的PCCAD而已。
7. 上述的只是二维CAD的情况,其实,阿utodesk的末日更源自于早已丢失了三维CAD的话语权!在三维中端三维CAD市场上,solidworks才是事实上的霸主地位,成为广大设计人员喜爱的裁判,inventor算什么?不过是跟着阿utocad反盗版配送出去而已,大的裁判设计还做不了,晕!
8. 再就是,中国制造业企业用户需要的是PLM解决反感,不但要有CAD/CAE/CAM/数字样机,还要有中国式的CAPP/PDM,这一点是啊utodesk公司的硬伤——没有!加上阿utodesk中国区的渠道经销商只会搞关系反盗版,根本不懂什么解决方案、顾问是营销和实施服务,太小儿科了。
9. 总之,通过上述分析,傻子都鞥看出来,阿utodesk公司中国区已经面临“灭顶之灾”了——市场丢失殆尽。更不要谈不上什么后续发展了。高群耀、吴敏惠总裁聪明啊;王春温总裁晕了,没有关系,高薪照拿嘛。

本“真知灼见”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个计划出台执行后的效果:
1. 其实,现在阿utodesk公司中国区的用户和经销商就应该炸窝了。用户:我刚买的3万一套软件,怎么就变成6000元一套了?  经销商:我怎么和用户交待啊,还有在执行哪个的合同。我们都买过房子,脉络以后第二天就涨价,你高兴不。所以,阿utodesg公司高层不顾这么浅见的恶果,还勇于出台这个下下策,应该是被市场和竞争对手逼得晕头转向了,临时做出了极其低级的降价策略,这根本不是一个国际化大姑娘公司应该做的阿。完了,阿utodeks公司完了。
2. 这个计划显然是针对中望去的,因为收购中望不成,就恼羞成怒了,要给中望颜色看看吧,也真为中望担心阿。我给中望出谋划策把,阿utocad从3万降到6000,众望CAD就从6000降到1200元;如果阿utocad继续从6000降到1200, 中望CAD就从1200降到240元,如果阿utocad继续降价,中望CAD该知道怎么办了吧?!哈哈
3. CAXA怎么办呢?CAXA将会渔翁得利于鹬蚌相争,CAXA不怕阿utocad降价,而且CAXA是纯自助产品,还有CAPP/PDM与CAD组成解决方案,CAXA将大赚阿。雷伊总裁赶紧招人吧,等着去捡战利品吧。
4. 浩晨CAD,让我们忘了它吧,过一年我们再缅怀它吧。因为浩晨CAD会灭亡。因为浩晨不如中望有理念、使命和市场实力,浩晨的政府关系虽然厉害,但这个时候政府关系和政府支持已经就不了它了,因为这次是市场行为,市场不相信眼泪。除非浩晨用手中的银子买来救命的仙草,但这样的仙草有吗?即私有,浩晨的银子够吗?

粗浅分析,仅供博友一笑了之。
博客,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哈哈
中国PLM领域的风云际会开始了。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0-28 18:4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1楼
楼上的,是中望的人吧?!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06 09:1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2楼
1. re: 天河与艾克斯特,怎么了?
 
艾克斯特和CAXA都已成为历史,两家老总创始人都下课我心藏但去了。 
天河不是快步性了吗,为什么三家还争着并购?不解。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本真知灼见说上一说
现在的热点和焦点仍是二维CAD用户之争,得此者得天下。
CAXA占有一定数量的二维CAD用户群,但从长远来看,会被阿utocad和中望CAD夺回来,个中原因不在这里赘述。
今天的焦点是天河PCCAD盗版用户群是大量的,是忠实的。目前阿utodesk和中望、浩晨都在抢夺,什么手段都在招呼,无所不用其极,三家之间掐的你死我活,各有软肋,最终谁能活下来,就取决于谁和天河如今进行了紧密、深入、创造新的合作。
具体来讲合作的方式应该有如下几种
1. 提供低价平台CAD给天河,甚至免费也是划算的,为了占领市场嘛
2. 把自己的平台CAD软件OEM给天河,免费提供,甚至还得出钱做宣传
3. 把天河的CAPP、PDM软件搞过来,组成中国式的PLM解决方案,拿下CAXA就易如反掌喽
4. 购买PCCAD软件的代码和销售权,想怎么卖就怎么卖,一举拿下天河几十万凹版用户
5. 钱多的话就简单了,并购!不是天河并购他们,是他们并购天河软件公司,问题是天河的股东卖吗?人为才是鸟为食亡,都是人嘛,给足够的钱没有搞不定的,何况天河那帮股东都是穷困潦倒的,互相掐的已经精疲力尽了,根本没有兴趣和体力继续经营天河了。肯定不会再出一个中望杜宗那样的硬骨头吧,其实,我就不信中望不卖,还是阿utodesk舍不得出价,以至于弄到今天这个地步,愚昧了吧。
通过上边的轮述,傻子都看知道了:德天河着得天夏!
如果阿utodesk这次肯出血拿下天河的话,中望就有性命之忧啊。浩晨嘛,估计会转型,浩晨网站上已经披露了:
估计浩晨会转型为工程总包公司,恰好利用了以前勘探设计行业用户的资源,高! 2009年8月27日,浩辰大厦奠基仪式在苏州独墅湖高教区南侧隆重举行。浩辰软件董事长胡立新、总裁陆翔等公司领导以及股东、员工代表共同出席了奠基典礼,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这标志着浩辰软件将发展自主创新战略带入更加实质性的阶段。http://www.gstarcad.com/xinwen/xinwen_865.htm 

看来已经通过“非常正当”的渠道获得了天河PCCAD软件的核心机密和净水,如:
系列化零件库作为国标零件库的补充,零件数量庞大,支持一张图纸的完整信息,如:图形、各种标注、图框、文字等。利用它可以进行复杂零件的参数化设计,它是一个独立的程序,在浩辰CAD机械2009中可以进行调用,出库的零件支持再编辑,支持明细表信息的自动提取;http://www.gstarcad.com/cadxiazai/06192462009.htm
汽车配件事业部 孟军:目前我在做的工作主要是汽车的涡轮蜗杆、增压器的设计工作,以前在学校时都是用的AutoCAD和清华天河PCCAD,感觉零件库和参数化编辑都很方便。所以实施浩辰CAD时我就担心这些功能用不了了,现在你们最新的浩辰机械CAD2009让我耳目一新,感觉比之前的天河还好用,图库很全。http://www.gstarcad.com/xinwen/xinwen_657.htm 

这个软件公司的文化“非常独特”啊。多年前和中望合作,就有了自己的平台CAD;近年和天河谈合作,自己的机械CAD就迅速超越了天河PCCAD,牛!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08 17:11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3楼
楼上的,不是中望的人吧?!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08 17:2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4楼
国产CAD软件公司什么时候用资金购买能够增强自己竞争实力的资源和资产时,就说明国产CAD软件公司开始壮大了,也就意味着可以和autodesk公司中国区相抗衡了.
当然,国产CAD软件公司如果开始并购国内外公司,那就是真正地强大了.
今天,国产CAD软件公司有壮大大希望和机遇,就看能否度过此劫了.
我们热爱关心支持国产CAD软件公司,但不能光凭吹牛啊.
祝愿中望壮大,浩辰不倒,CAXA走好.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08 17:55 | 【匿名用户】:呼吁: | 25楼
天河软件老总们,您们好!
知道您们也不容易,也很危机。
但是,国产CAD软件公司更不容易!
在中望等国产CAD软件与autodesk软件魔头巅峰对决的关键时刻,肯请天河软件的股东÷老总÷员工们,不要仅仅考虑金钱收益,要出手帮助中望等国产CAD软件公司,出手吧!
至少不要完全倒向autodesk魔头一边,那就是利欲熏心!我鄙视你们!
起码也要保持中立,再次恳求!好心会有好保的!
兰总,您不是讲仁义道德的吗?!
武总,您不是中华国学大家吗?!
考验您们的时候到了!
挺住,站直了,别趴下!
您们的PCCAD软件将会一统天下!

现在就是金庸武侠中高手对决的时刻,不是开玩笑,千万别开玩笑。

《天龙八部》中李秋水(中望)用来对付天山童姥(autodesk china)的,把天山童姥打的很惨,要不是虚竹(天河软件)早挂了。

童姥武功很高,这没问题。但是她师妹李秋水也不是盖的,同样利害之极,不过比童姥还是逊了一筹。童姥丢了一条腿以后,要虚竹偷袭秋水。说自己与秋水交手,“胜负相差只是一线”。这应该是指她如果练成神功的前提下。她没练成神功,结果二百招一过就知道“今日有败无胜”。因此,应该是这样:童姥丢了一条腿,神功练成的情况下,武力等同于李秋水。如果腿脚完好,神功练成,李秋水就比童姥逊一筹。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09 09:01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6楼
楼上一看就是个练功走火入魔,神经错乱的主。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09 13:2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7楼
起码也要保持中立,再次恳求!好心会有好保的!

这是啥意思,是中望的吗,真奇怪。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09 18:13 | 玉人 | 28楼
删了一个帖子,粗俗,还没有内容,更谈不上艺术和幽默。

有点乱。

希望国内外CAD厂商,都能够以客户为中心,在良性竞争的格局之下,为客户创造价值。  

中庸和谐,最好! 

自立、自强,自尊、自重,胜人者力,胜己者强!
搞好自己的事情,为客户提供价值,必胜!

欢迎发言、评论,但请端正心态。圣人常慈俭,君子无怨尤。


《左传》中〈郑子产相国〉
http://video.duxiu.com/playvideo.asp?id=580 

郑国人到乡校休闲聚会,议论执政者施政措施的好坏。
郑国大夫然明对子产说:“把乡校毁了,怎么样?”
子产说:“为什么毁掉?人们早晚干完活儿回来到这里聚一下,议论一下施政措施的 好坏。他们喜欢的,我们就推行;他们讨厌的,我们就改正。这是我们的老师。为什么要毁掉它呢?我听说尽力做好事以减少怨恨,没听说过依权仗势来防止怨恨。难道很快制止这些议论不容易吗?然而那样做就像堵塞河流一样:河水大决口造成的损害,伤 害的人必然很多,我是挽救不了的;不如开个小口导流,不如我们听取这些议论后把它当作治病的良药。”
然明说:“我从现在起才知道您确实可以成大事。小人确实没有才能。如果真的这样做, 恐怕郑国真的就有了依靠,岂止是有利于我们这些臣子!” 

孔子听到了这番话后说:“照这些话看来,人们说子产不仁,我可不相信。”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09 18:50 | 玉人 | 29楼
# re: 顿悟与费解——Autodesk本就不该降价 引用 
2009-11-09 18:46 | 玉人 | 3楼  
赞同博主的思考。  
AutoCAD**裸地降价怎么看都是一招“臭棋”。  


# re: 卡萝巴茨女士 语录 引用 
2009-11-09 18:42 | 玉人 | 2楼  
难怪Autodesk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那就让我们先在中国成功吧,然后再走向全球。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10 09:45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30楼
楼上的玉人兄,你们天河是准备卖给autodesk还是中望啊?能否透露一些信息? 还有,为什么现在要出售呢?听说你们领导层不和,是导致公司出售的原因吗?如果你们公司被出售了,是否意味着天河pccad、capp等等产品还继续开发下去,或者卖给别的公司后你离开这个行业?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10 12:35 | 玉人 | 31楼
http://blog.e-works.net.cn/21267/articles/64136.html?Pending=true#Post 
# re: 国产PDM/PLM企业发展背后的隐痛 引用
2009-11-10 11:57 | 玉人 | 4楼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 
文中提到的公司基本上都会成为过眼烟云; 
真正伟大的公司肯定不在文中的名单里边; 
这个伟大的公司要么还弱小,要么在磨难; 
这个伟大的公司一定是靠自己和靠用户的! 


http://blog.e-works.net.cn/12573/articles/6088.html?Pending=true#Post 
# re: 为什么国产PLM软件厂商做不大?引用2009-11-10 12:33 | 玉人 | 48楼 好文章,还帖子。 
其实答案就在大家的回帖里了。 
成功的路有多条,成功的标准也很多; 
但 
企业做大的前提是企业家的心要大。 
跟在国际主流厂商后边走的做不大; 
帮着国际主流厂商卖东西的做不大; 
从政府、学校弄资源油水的做不大; 
今天比较大的、比较成功的做不大; 

哪家能做大?3-5年后大家就知道; 

拜读了,非常感谢博主和各位博友! 


http://blog.e-works.net.cn/6399/articles/66157.html 

# re: 全球IT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华人领军人物引用2009-11-10 11:39 | 玉人 | 1楼 
都是老一辈了,很多又不是中国本土华人;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也就是看我们的。 
PLM领域会诞生一家世界级的纯本土企业。 
这个企业的企业家是纯本土的,自有产品为主,没有外资控股... 
这个企业不是CAXA,不是艾克斯特,而是......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10 22:35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32楼
这个企业不是CAXA,不是艾克斯特,而是天河!
玉人你就吹牛吧。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11 09:46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33楼
玉人说的这个企业是用友吧,天河不会投入他们的麾下吧?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13 09:20 | 【匿名用户】:玉人 | 34楼
玉人,够牛!
用友不算啥,中国的ERP很难走向全球;
但,中国的CAD和PLM却可以走向全球;
所以,中国本土的PLM厂商最终会有比用友、金蝶大的世界级厂商,这个厂商最终会并购用友。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13 09:31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35楼
# re: CAD平台市场宣战:中望CAD VS AUTOCAD引用2009-11-11 09:49 | 柳欲风 | 142楼 以下是引用玉人在2009-11-09 18:31的发言:
Autodesk的AutoCAD开创了微机CAD的先河,世界、中国的众多企业、设计人员都用过,用过多年,部分企业就没有花过钱,这合适吗?我觉得AutoCAD软件给企业创造了很大的价值,应该给人家一些回报的。 

只不过AutoCAD软件此前处于垄断地位,过于霸道了,价位过高了。打盗版的手段激烈,且不和谐,激起公愤而已。 
制造业企业缺钱吗?不缺,几百万的机床不是买很多吗?厂房不停地盖,三维CAD、PDM、ERP也买了很多,怎么就不买人家的AutoCAD呢? 

其实是Autodesk不会做事而已,说文雅一点,就是不懂中国文化,不懂合作,吃独食,愣头青,呵呵。 

中望公司,很好,勇于挑战自我,发展迅猛,给企业多了一种选择,AutoCAD风光不再。
中望人,民族英雄也。 

本人尊重AutoCAD,佩服中望CAD。 

希望两家公司和众多业内同行,不要怄气、不要价格死掐,否则,最终受害的是大家。 

用黄培博士的话结尾吧: 

# re: 中国CAD市场的号外引用2009-11-09 18:01 | 玉人 | 121楼  
希望国内外CAD厂商,都能够以客户为中心,在良性竞争的格局之下,为客户创造价值。  
  
我说:中庸和谐,最好!  
谢谢玉人。 
# re: CAD平台市场宣战:中望CAD VS AUTOCAD引用2009-11-13 09:24 | 【匿名用户】:本玉人 | 143楼 本玉人认为autodesk中国区已经十面楚歌了:  
1、国产CAD厂商动摇了autocad平台的根基,见过恶狼撕咬猎物吗?  
2、天河PCCAD让autocad机械版入场无门  
3、三维inventory送出去一些,却没人用  

4、没有中国式的CAPP/PDM  
5、没有中国本土化:产品功能、需求、职业经理人、公司、合作等  

6、西门子、达索、PTC的高端解决方案下压,中端解决方案在加强推广,猛虎下山  
7、SW\SE\TD犹如豺狗一样在迅速瓜分中端三维CAD这块决定未来的大蛋糕,哪里还有inventory的机会呢?autodesk的inventory没有立足之地,还奢谈什么数字样机的大厦——空中楼阁、海市蜃楼吧?!  

8、autodesk中国区恶劣狂妄的反盗版若闹了用户,得罪了用户,民愤极大,短视行为,极其愚蠢,这就是上市公司的弊端,CEO\经理人都短视,盯着股市和股民,股市上的股民有几个懂autodesk和autocad呢,懂中国市场吗,晕!  
9、autodesk多年来抄袭、剽窃ADN的创意,打压ADN,把ADN视为敌人,得罪了ADN,忘却了自己当年事如何长大的了,虎毒不食子、兔子不吃窝边草,autodesk公司及其......  
10、autodesk公司虽然很大,但制造业只是1/4,还是全球化策略,没有针对中国市场的本土话战略、投资、营销、经理人等,如何与在中国市场的国际、本土PLM厂商鏖战呢?也就是autodesk公司用一条胳膊在和这些PLM厂商的整个身体打,甚至是和这个群体、生态来打,和中国众多的企业用户来打,结果会如何?傻子也许不知道吧。  

给autodesk本部那位木匠CEO出个主意:  
autodesk公司马上舍弃制造业!抓紧最后的疯狂,多收钱,然后全力以赴进军娱乐媒体业吧。  

此创意和咨询费为1000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美圆。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13 15:34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36楼
AutoDesk赶快收购天河吧,这样才能在中国PLM领域立足,然后才能收购用友等ERP,最后才能独霸中国制造业信息化领域!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1-19 08:28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37楼
# re: CAD平台市场宣战:中望CAD VS AUTOCAD引用2009-11-06 09:15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36楼  

这个软件公司的文化“非常独特”啊。多年前和中望合作,就有了自己的平台CAD;近年和天河谈合作,自己的机械CAD就迅速超越了天河PCCAD,牛!   

啥意思? 
侵权了就起诉,揍他! 
天河公司不是很喜欢打官司嘛.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2-07 17:05 | 玉人 | 38楼

# re: 从欧特克AU大师汇看它的20年引用2009-12-07 17:03 | 玉人 | 1楼 

欧特克CEO卡尔. 巴斯将人类的技术创新历程描绘成了一张“难以成就--不切实际--成就可能--达到期望--满足要求”的图画,随着科学研究与探索实践的深入,这种“可能”逐渐变成现实。 

有道理。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2-09 16:25 | 红山勾云 | 39楼

 我自荐为欧特克大中华区总裁,肯定一年内业绩暴涨啊。
 哪位朋友帮我推荐一下啊,呵呵
http://news.ccw.com.cn/corp/htm2009/20091209_837229.shtml 欧特克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王春文已于昨日宣布辞职,具体的离职原因该公司并未公开回应,欧特克大中华区未来将由谁来继续统领目前也不得而知。 
 世事变化快啊,前几天王春文总裁还在Autodesk大会上演讲啊,还是外企的职业经理人职业啊。

           理解王春文总裁,Autodesk中国区的事情确实很复杂,谁来了也够呛,或者说基本上没有人敢来任这个职务了。
           估计只有请我出马了。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09-12-09 21:02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40楼
武二赖子先把你的天河管理好吧,你连最AutoDesk的普通员工的资格都不够!
恬不知耻!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10-08-17 15:01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41楼
这个博客真够乱,几拨人说来说去,雾里来云里去,还是看市场吧。

如果有客户上来说说还值得看看。
# re: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PLM战略格局分析之二
2010-08-17 15:45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42楼
会看门道的不觉得乱,这个博客很有前瞻性。

发表评论(网友发言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或立场。)

您尚未登录,请先【登录或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