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排行榜

1. 关于SW装配体出工程图中装饰螺纹线不正常显示的问题(11626) 2. SolidWorks 启动缓慢的问题可能的一些原因和解决方法(9390) 3. COSMOS、NASTRAN、ANSYS比较(9081) 4. Solidworks 工程图转换为AutoCAD图纸全攻略-高级篇 SolidWorks一级代理经销服务商-南京东锐羽软件科技有限公司(8753) 5. solidworks和Pro-E软件的区别------南京东锐羽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SolidWorks江苏代理(8680) 6. Solidworks 工程图转换为AutoCAD图纸全攻略-初级篇(SolidWorks江苏代理)(8235) 7. SolidWorks2010 机械手模型欣赏 附模型档下载(6467) 8. eDrawings——功能强大而且免费的交流工具(5498) 9. SolidWorks史上最快、最强、最完美的钣金CAM解决方案(5490) 10. Solidworks 工程图转换为AutoCAD图纸全攻略-中级篇(5450) 11. 学习三维软件的禁忌及方法(5083) 12. Solidworks2009模块介绍(4453) 13. SOLIDWORKS ELECTRICAL与EPLAN功能对比(4082) 14. 《产品创新和快速开发》读后感一(3962) 15. 工业设计师职业生涯的五个境界(3933) 16. SolidWorks 2010十大亮点(下载)(3747) 17. SolidWorks工程图转换成AutoCAD DWG文件后字体不变(3737) 18. solidworks2010新功能集锦中文版(3659) 19. 关于南京东锐羽软件科技有限公司(3539) 20. solidworks 常见问题一览表(3537) 21. SolidWorks崩溃后发送邮件内容(3527) 22. SolidWorks江苏代理商:SolidWorks 2010安装改进(3435) 23. SolidWorks标准库升级重装后问题处理(3178) 24. 解决 SolidWorks 运行不稳定的对策(3064) 25. 一个企业老总和SolidWorks的十年(3038) 26. SolidWorks FloXpress 概述及分析要点(2816) 27. SolidWorks x64 是否会比在 32 位操作系统上运行的 SolidWorks 快?(2801) 28. SolidWorks使用心得(2608) 29. 制造业常用英语大全!(2539) 30. 正版SolidWorks给企业带来什么(2487) 31. PDM介绍(2485) 32. SolidWorks经典案例:献技汽车电子产品设计(2430) 33. PDM应用——为什么需要PDM (2384) 34. SolidWorks 多实体设计方法和优点(2288) 35. 制造企业为何要二维迁移到三维?(2287) 36. SolidWorks使用工作经验技巧8招-SolidWorks江苏安徽代理(2223) 37. 利用 SOLIDWORKS 2016 创建复杂几何体的平板型式(2181) 38. SolidWorks 2011白皮书系列之 —— SolidWorks Simulation(2073) 39. SolidWorks南京代理商:SolidWorks江苏轶事之四之南京(2047) 40. SolidWorks江苏轶事之三之镇江(1984)

评论排行榜

1. 发布TCIS 制造业PLM行业解决方案2.0版本(41) 2. PDM行业解决方案势在必行(39) 3. 结构静力分析边界条件施加方法与技巧——约束实例篇(35) 4.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28) 5.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27) 6. 结构设计CAE主业务流程(21) 7. 大连重工起重CAE简介(20) 8. CAE在产品生命周期中的作用(19) 9. CAE人当卧薪尝胆(19) 10. 有感而发老外索要CAE模型(15) 11. I-deas软件将何去何从?(14) 12. 项目“难产”谁的错?-1(14) 13. PDM应脱下昂贵的“外衣”(2)(13) 14. 为什么我们也用世界一流水平的软件却设计不出世界一流的产品?(13) 15. 结构静力分析边界条件施加方法与技巧——载荷实例篇(11) 16. 机构柔性体分析(11) 17. 项目“难产”谁的错?-2(11) 18. 感受2011中国CAE年会(11) 19. CAE技术认识的三大误区(10) 20. 热—固耦合分析(10) 21. “快 快 快 ”都是“快”字惹的祸(10) 22. 关于11.5节能减排答记者问(9) 23. 制定CAE行业标准势在必行(9) 24. 当今CAE技术推广应用需要解决的问题(9) 25. 3D推广应用到底难在哪?(9) 26. 大连重工起重PDM应用情况简介(8) 27. 发布《PDM制造业行业解决方案1.0版》(8) 28. 有限元软件与CAD软件的融合(8) 29. PDM普及策略之“瘦身计划”-1(8) 30.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8) 31. 国际上的移动式散料连续搬运设备设计标准(7) 32. 企业领导层的培训对信息化推广使用影响极大(7) 33. PDM应脱下昂贵的“外衣”(1)(7) 34. 海工装备这块蛋糕不是所有企业都适合吃的(7) 35. TCUA9.1开发的问题,待解决?(7) 36. 结构动力学分析方法及应用实例(7) 37. 结构疲劳分析方法及应用(7) 38. 制造业3D设计实施前期的关键因素(7) 39. 结构设计CAE建模技巧-2(6) 40. 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6)

最新评论

文章怎么只能看到部分? --我不知道
您好,我能请教一些关于ansys工具栏的问题吗? --qizhenlake
拜读了谢谢 --zhangjuhua
赞,CAE践行者! --Ewk_zd
祝贺!践行者,学习者,探索者,贡献者! --真挚
国内有相关人性化的企业没? --conion
正在努力 --教主2013
国内创新环境还不足以改变现有的企业研发流程,所以,只能在个别产品、个别公司或群体局部范围内推广! --jwcad
欢迎交流 --结构设计CAE
很专业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有建筑设计师说他设计的楼房每平米载重是多少多少,是不是就用到了这项技术?博主说的操作技巧是不是可以让这项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大大提升效果和效率? --真挚
文笔不错,赞一个先! --滨城水镜
清新的笔调,清新的环境,放松心情,放飞梦想! --真挚
这篇文章总结的真好。作为CAE的门外汉看了也基本搞清楚了。谢谢哦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大环境安于现状,部分有积极想法的人也会被淹没了,导致恶性循环。 --汤相如
谢谢!我主要是想搞明白CAE在业务流程和部门互动中的位置和作用。一个管理者必须搞清楚这个问题,否则就不能有效利用资源。 --真挚
回答正确。
--CAE.PDM
CAE的“事后”校核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做法,生米已经煮成了熟饭,即使校核出来问题损失已经产生了,这是整体协调不良的结果。假如销售部门要求改进产品结构,得先经技术部门论证,这期间就包括CAE仿真模拟,这个过程要涉及到很多部门反复磋商,最终选择一个较为适合的方案投入生产。理想的状态是:仓库的成品或部件都是经过论证后确认方案的产品,这些成品或部件的分类与目录数据相关部门共享。

我说的有道理吗?等待博主的“仿真鉴定”。 --真挚
李主任,“真挚”博友是女士哦!~O(∩_∩)O~ --蔻色指尖
CAE人曾经总结了两句至理名言,一句是:CAE人就是干活的;二句是:CAE人就怕与不懂CAE的领导谈CAE问题。将CAE划归为普通管理岗位的领导可能根本就不知道CAE是干什么的
--CAE.PDM
从未听说过企业的CAE属于管理岗位,CAE跟产品直接相关的 --CAE.PDM
感谢真挚先生及其他博友关注此文,也十分钦佩做ERP的人关注和学习CAE。限于水平可能未必将问题表述清楚,请见最新博文《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 --CAE.PDM
我今天在百度里学习CAE,还得继续。 --真挚
很喜欢博主的文章。因我不了解CAE的操作要点以及与设计过程、业务流程、管控过程等之间的链接与互动方式,这篇博文我读了好几遍还是不能很好的理解,心里挺郁闷。 --真挚
到底如何解决?没看懂,一头雾水,太难了!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恭喜博主“重出江湖”! --滨城水镜
 你们在用CAE流程?可否show一下?让俺们也学学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好久没见到博主的文章了。向可爱的CAE人致敬!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嗯,有一定道理的,好的东西不一定适合你,这个每个企业应该在买软件之前会有预算的,呵呵 --无敌战神
--蔻色指尖
小范围推广不知是否可行 若全面推广后 效率降低 责任重大噢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为了博主专门申请的账号!
--zhangqu114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问的好!
刚在本网站看到了一些公司的精益研发案例或者说明--不知所云啊。
和精益研发一点边都粘不上,可悲啊!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请问1在哪里?只看到了2. --bjjob1
想当年,我们公司的计算部门都不把cae模型给我们设计部门看的!!! --bjjob1
“有限元分析,是一门计算的艺术;其结果可靠性与否,几乎完全可以掌握在这个艺术家的手中,而不是软件本身“
同意这句话 --bjjob1
看来大连重工真是不简单啊。毕业的时候有几个同学貌似去了该单位,不知道现在是在做设计还是别的?我太远科技大学的,初学CAE , 觉得作者在仿真这方面很有实战经验啊,多学习! --bjjob1
要想真正的融合,不是那么简单的啊。 --bjjob1
各位博友们,TCUA9.1现在官方的资料很少,实施过的人也非常少,我们还都处于摸索阶段,为了便于为我们更好的交流,我留一下我们的办公电话:0411-86852269,有问题我们一起探讨,共同进步! --CAE.PDM

CAE人当卧薪尝胆
本文标签: CAE 

CAE人当卧薪尝胆

CAE.PDM

虽然CAE技术从起步到现在已经几十年了,但是在国内制造行业,尤其是民用产品行业,依然是处在刚刚起步的阶段。跟国外的先进水平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在大部分企业当中CAE仍然不是作为主要的设计分析手段,可以说CAE分析能力的瓶颈已经极大地制约着中国企业的创新研发能力。CAE人员在企业内仍然没有受到充分的重视,有些CAE人尤其是刚入行不久的CAE人对自己的前途充满了迷茫。

前段时间参加中国CAE年会,奇瑞汽车研究院的朋友就说到这样一个问题:对于现在做整车的企业来说,经过这些年跟外国车企的交流和学习,已经拥有了相当的CAE分析能力。但是CAE分析的工作量和压力很大,这是因为现在国内的汽车零部件配套厂家只有很少一部分拥有独立的CAE分析能力。整车厂家在做整车系统分析的同时还不得不兼顾进行零部件的性能分析。如果国内的大部分汽车配件厂家都能够拥有自己在结构、振动、噪音、热、电、流体等方面的CAE分析能力,那么整车厂只需要跟他们提出需要的参数,然后就可以用配套厂家的分析数据来整合进行整车的系统分析,这将大大提高整车的技术水平和新车型的研发速度。

包括我们相当一部分的重型机械企业,CAE分析部门仍然被当作是辅助部门存在,计算机辅助分析仍然没有作为产品设计的主要手段。企业在产品模仿和技术引进的老路子上,越走越远。在涉及到出口审查或者和外方合作的时候,一旦用户要求出具完备的分析数据,就只能靠咨询公司来帮忙。有的企业宁可花几十万上百万请国外的咨询公司来帮助分析,也不愿把这些资金用在让自己的CAE分析人员到国外去跟他们做交流和学习上。

其实从一个企业里面CAE技术应用的深度和CAE人员的地位,就可以看出来这个企业到底有多少真正的创新能力,有多少真正的研发能力。培养一批有经验有能力的CAE人员需要企业有相当的付出,然而企业从这里所得到的正是核心研发能力的提升,回报也是非常丰厚的。

随着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创新研发大国的转变,相信国内CAE分析的技术水平和CAE人员的设计地位必然会有一个长足的提升。所以笔者要对做CAE的同行们尤其是刚入行的朋友说一句,当卧薪尝胆,不断加强自身的能力,终究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前途和钱途的。也欢迎大家在评论中多多讨论CAE人如何发展的问题。

以下两句同大家共勉。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发表于: 2010-09-12 14:22 CAE.PDM 阅读(4456) 评论(19) 收藏 好文推荐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2 21:16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楼
做CAE不但应该在分析的手段和方法上熟练掌握,更重要的是能够与专业产品结合起来,一个对产品没有专业认识和理解的人做的CAE分析是不能让人足够信服的。产品设计最终的发展还是CAE和CAD融合,以后的产品设计就是CAE的过程,CAD完全可以实现计算机自动化。而CAE因为其包含了大量经验和人为艺术在内,很难实现计算机分析的自动化。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3 10:51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楼
很多企业上CAE,真正的目的是拿分析报告来作为走出国门的一个凭证,试问真正能够用CAE来进行产品验证的有几个呢?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3 15:38 | 玛门 | 3楼
感谢分享,您的博文已入选e-works社区简报(2010.09.13)!查看地址:http://www.e-works.net.cn/ewkbbs/dispbbs.asp?boardID=220&ID=94571&page=1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3 16:19 | 赵敏 | 4楼
冷静之言,睿智之言。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3 16:23 | 赵敏 | 5楼
有感于博主说的“CAE分析部门仍然被当作是辅助部门存在”,事实比这要更差——我去过的几个大研究所,业务上有强烈的工程分析应用需求,但是就是一直没有专职CAE人员。我呼吁了多年,都无法成立一个专业的CAE室。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3 21:30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6楼
你们企业的CAE用的已经很好了,待遇还不行?据说你们都是做方案计算而不是事后校核,应该跟设计捆绑在一起吧,这样待遇还上不去?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3 21:36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7楼
CAE人现在不需要卧薪尝胆,而是需要驱动设计,在创新和竞争的时代,CAE人必须要担负起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责任。待遇不是先有而后干,是靠CAE人的能力来争取和创造的,先有成绩后有待遇,在哪里都是这样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3 21:39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8楼
CAE确实是一门艺术,旁门左道肯定不行,好高骛远也不行,CAE人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对产品负责,对企业负责,同时也是对个人负责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4 09:5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9楼
需要有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6 23:37 | wanqichao | 10楼
只有放下身段,才可能有大的发展。CAE人员惺惺相惜固然重要,单探讨出一个为各行业普遍接受的业务模式才是最重要的,这事形成一个产业的基础。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8 22:14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1楼
听说博主的CAE业务及流程都做得不错,能拿出来晒晒?俺们好也见识见识?省得还要自己去扣。谢谢哦!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9 09:29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2楼
正在卧薪尝胆。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9 16:24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3楼
现在是“快、快、快”快上CAE的大好时机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9 21:20 | CAE.PDM | 14楼
<div style="background:#F3F3F3;border:1px solid #ccc;width:95%;margin-left:6px;margin-bottom:5px;padding:5px;font-size:12px;color:#000"><div class="tL">以下是引用【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在2010-09-13 21:36的发言:</div><div class="tL" style="padding-top:10px;">CAE人现在不需要卧薪尝胆,而是需要驱动设计,在创新和竞争的时代,CAE人必须要担负起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责任。待遇不是先有而后干,是靠CAE人的能力来争取和创造的,先有成绩后有待遇,在哪里都是这样</div></div>这位网友说的也很有道理,很赞同你的观点。CAE人必须首先让自己做出来的东西对设计对企业有较大的帮助,才可以真正体现出来自己的价值。所以更应该多多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09-19 21:43 | CAE.PDM | 15楼
确实,一个为各个行业普遍接受的业务模式正是当前中国的CAE界最为缺少的。在航空航天,汽车,军工,重型机械,电子消费品等各个行业,都需要确立和完善自己的CAE业务流程和分析标准。这对于CAE业务的正确应用和开展是非常重要的。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0-11-05 03:56 | 【匿名用户】:王继宏 | 16楼
从事CAE技术应用推广与培训这么多年,也是深有感触!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1-07-11 23:46 | lingke125 | 17楼
路在脚下,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1-10-12 22:46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8楼
知音!知音!道出了我的心声啊!!!
希望更多的具有远见卓识的人,尤其是领导能够对CAE给力!
# re: CAE人当卧薪尝胆
2013-08-30 15:36 | 教主2013 | 19楼
正在努力

发表评论(网友发言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或立场。)

您尚未登录,请先【登录或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