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排行榜

1. 关于SW装配体出工程图中装饰螺纹线不正常显示的问题(11726) 2. SolidWorks 启动缓慢的问题可能的一些原因和解决方法(9516) 3. COSMOS、NASTRAN、ANSYS比较(9099) 4. Solidworks 工程图转换为AutoCAD图纸全攻略-高级篇 SolidWorks一级代理经销服务商-南京东锐羽软件科技有限公司(8761) 5. solidworks和Pro-E软件的区别------南京东锐羽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SolidWorks江苏代理(8689) 6. Solidworks 工程图转换为AutoCAD图纸全攻略-初级篇(SolidWorks江苏代理)(8251) 7. SolidWorks2010 机械手模型欣赏 附模型档下载(6470) 8. SolidWorks史上最快、最强、最完美的钣金CAM解决方案(5525) 9. eDrawings——功能强大而且免费的交流工具(5503) 10. Solidworks 工程图转换为AutoCAD图纸全攻略-中级篇(5454) 11. 学习三维软件的禁忌及方法(5089) 12. Solidworks2009模块介绍(4458) 13. SOLIDWORKS ELECTRICAL与EPLAN功能对比(4201) 14. 《产品创新和快速开发》读后感一(3965) 15. 工业设计师职业生涯的五个境界(3936) 16. SolidWorks工程图转换成AutoCAD DWG文件后字体不变(3755) 17. SolidWorks 2010十大亮点(下载)(3750) 18. solidworks2010新功能集锦中文版(3663) 19. 关于南京东锐羽软件科技有限公司(3542) 20. solidworks 常见问题一览表(3539) 21. SolidWorks崩溃后发送邮件内容(3535) 22. SolidWorks江苏代理商:SolidWorks 2010安装改进(3440) 23. SolidWorks标准库升级重装后问题处理(3184) 24. 解决 SolidWorks 运行不稳定的对策(3088) 25. 一个企业老总和SolidWorks的十年(3041) 26. SolidWorks FloXpress 概述及分析要点(2828) 27. SolidWorks x64 是否会比在 32 位操作系统上运行的 SolidWorks 快?(2803) 28. SolidWorks使用心得(2610) 29. 制造业常用英语大全!(2552) 30. 正版SolidWorks给企业带来什么(2496) 31. PDM介绍(2494) 32. SolidWorks经典案例:献技汽车电子产品设计(2433) 33. PDM应用——为什么需要PDM (2385) 34. SolidWorks 多实体设计方法和优点(2294) 35. 制造企业为何要二维迁移到三维?(2289) 36. SolidWorks使用工作经验技巧8招-SolidWorks江苏安徽代理(2231) 37. 利用 SOLIDWORKS 2016 创建复杂几何体的平板型式(2185) 38. SolidWorks 2011白皮书系列之 —— SolidWorks Simulation(2075) 39. SolidWorks南京代理商:SolidWorks江苏轶事之四之南京(2055) 40. SolidWorks江苏轶事之三之镇江(1986)

评论排行榜

1. solidworks和Pro-E软件的区别------南京东锐羽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SolidWorks江苏代理(11) 2. SolidWorks2010 机械手模型欣赏 附模型档下载(9) 3. Solidworks 工程图转换为AutoCAD图纸全攻略-初级篇(SolidWorks江苏代理)(9) 4. 学习三维软件的禁忌及方法(7) 5. COSMOS、NASTRAN、ANSYS比较(7) 6. SolidWorks 2010十大亮点(下载)(6) 7. solidworks2010新功能集锦中文版(4) 8. Solidworks 工程图转换为AutoCAD图纸全攻略-高级篇 SolidWorks一级代理经销服务商-南京东锐羽软件科技有限公司(4) 9. 也说三国(3) 10. 一个企业老总和SolidWorks的十年(3) 11. SolidWorks江苏代理商:SolidWorks 2010安装改进(3) 12. SolidWorks使用心得(2) 13. SolidWorks 多实体设计方法和优点(2) 14. IT经理也要学会营销(2) 15. 关于SW装配体出工程图中装饰螺纹线不正常显示的问题(2) 16. eDrawings——功能强大而且免费的交流工具(1) 17. SolidWorks工程图转换成AutoCAD DWG文件后字体不变(1) 18. 正版SolidWorks给企业带来什么(1) 19. Solidworks 工程图转换为AutoCAD图纸全攻略-中级篇(1) 20. PDM应用——为什么需要PDM (1) 21. SolidWorks南京代理商:SolidWorks江苏轶事之四之南京(1) 22. SolidWorks使用工作经验技巧8招-SolidWorks江苏安徽代理(1) 23. 2009 SolidWorks 创新日即将举行,正在火热报名中...(1) 24. SolidWorks史上最快、最强、最完美的钣金CAM解决方案(1) 25. SolidWorks江苏轶事之二之常州(1) 26. 恭贺东锐羽获得CASP高级服务认证资格(1) 27. solidworks 3D设计基础知识(1) 28. SolidWorks 创新日 2013.10.18 南京站 - 南京东锐羽诚邀您的参与!(1) 29. 南京东锐羽软件科技2013SOLIDWORKS解决方案日(1) 30. solidworks 常见问题一览表(1) 31. solidworks 应用技巧(0) 32. solidworks 在企业中的使用心得(0) 33. SolidWorks标准库升级重装后问题处理(0) 34. Simulation中的分析算例(0) 35. 设计人员使用输入的 2D CAD 数据可以做什么(0) 36. SolidWorks Sustainability概述(0) 37. SolidWorks FloXpress 概述及分析要点(0) 38. RealView 图形设置方法(0) 39. SolidWorks从实体转换成钣金(0) 40. 第一次体验SolidWorks?EPDM(0)

最新评论

文章怎么只能看到部分? --我不知道
您好,我能请教一些关于ansys工具栏的问题吗? --qizhenlake
拜读了谢谢 --zhangjuhua
赞,CAE践行者! --Ewk_zd
祝贺!践行者,学习者,探索者,贡献者! --真挚
国内有相关人性化的企业没? --conion
正在努力 --教主2013
国内创新环境还不足以改变现有的企业研发流程,所以,只能在个别产品、个别公司或群体局部范围内推广! --jwcad
欢迎交流 --结构设计CAE
很专业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有建筑设计师说他设计的楼房每平米载重是多少多少,是不是就用到了这项技术?博主说的操作技巧是不是可以让这项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大大提升效果和效率? --真挚
文笔不错,赞一个先! --滨城水镜
清新的笔调,清新的环境,放松心情,放飞梦想! --真挚
这篇文章总结的真好。作为CAE的门外汉看了也基本搞清楚了。谢谢哦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大环境安于现状,部分有积极想法的人也会被淹没了,导致恶性循环。 --汤相如
谢谢!我主要是想搞明白CAE在业务流程和部门互动中的位置和作用。一个管理者必须搞清楚这个问题,否则就不能有效利用资源。 --真挚
回答正确。
--CAE.PDM
CAE的“事后”校核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做法,生米已经煮成了熟饭,即使校核出来问题损失已经产生了,这是整体协调不良的结果。假如销售部门要求改进产品结构,得先经技术部门论证,这期间就包括CAE仿真模拟,这个过程要涉及到很多部门反复磋商,最终选择一个较为适合的方案投入生产。理想的状态是:仓库的成品或部件都是经过论证后确认方案的产品,这些成品或部件的分类与目录数据相关部门共享。

我说的有道理吗?等待博主的“仿真鉴定”。 --真挚
李主任,“真挚”博友是女士哦!~O(∩_∩)O~ --蔻色指尖
CAE人曾经总结了两句至理名言,一句是:CAE人就是干活的;二句是:CAE人就怕与不懂CAE的领导谈CAE问题。将CAE划归为普通管理岗位的领导可能根本就不知道CAE是干什么的
--CAE.PDM
从未听说过企业的CAE属于管理岗位,CAE跟产品直接相关的 --CAE.PDM
感谢真挚先生及其他博友关注此文,也十分钦佩做ERP的人关注和学习CAE。限于水平可能未必将问题表述清楚,请见最新博文《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 --CAE.PDM
我今天在百度里学习CAE,还得继续。 --真挚
很喜欢博主的文章。因我不了解CAE的操作要点以及与设计过程、业务流程、管控过程等之间的链接与互动方式,这篇博文我读了好几遍还是不能很好的理解,心里挺郁闷。 --真挚
到底如何解决?没看懂,一头雾水,太难了!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恭喜博主“重出江湖”! --滨城水镜
 你们在用CAE流程?可否show一下?让俺们也学学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好久没见到博主的文章了。向可爱的CAE人致敬!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嗯,有一定道理的,好的东西不一定适合你,这个每个企业应该在买软件之前会有预算的,呵呵 --无敌战神
--蔻色指尖
小范围推广不知是否可行 若全面推广后 效率降低 责任重大噢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为了博主专门申请的账号!
--zhangqu114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问的好!
刚在本网站看到了一些公司的精益研发案例或者说明--不知所云啊。
和精益研发一点边都粘不上,可悲啊!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请问1在哪里?只看到了2. --bjjob1
想当年,我们公司的计算部门都不把cae模型给我们设计部门看的!!! --bjjob1
“有限元分析,是一门计算的艺术;其结果可靠性与否,几乎完全可以掌握在这个艺术家的手中,而不是软件本身“
同意这句话 --bjjob1
看来大连重工真是不简单啊。毕业的时候有几个同学貌似去了该单位,不知道现在是在做设计还是别的?我太远科技大学的,初学CAE , 觉得作者在仿真这方面很有实战经验啊,多学习! --bjjob1
要想真正的融合,不是那么简单的啊。 --bjjob1
各位博友们,TCUA9.1现在官方的资料很少,实施过的人也非常少,我们还都处于摸索阶段,为了便于为我们更好的交流,我留一下我们的办公电话:0411-86852269,有问题我们一起探讨,共同进步! --CAE.PDM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本文标签: 3D 软件 

中望收购美国VX CAD/CAM软件,几多国人同行振臂欢呼,中国终于有了自己的3D软件了,...。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的起吗?
中国的企业确实有钱,他们有能力收购国外的3D软件,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以及产品全球战略等诸方面无可厚非。但买来以后如何来“养”?想必中望早已胸有成竹了吧,但笔者认为有以下几方面需要把握:首先,需要评估分析买来的3D软件,其内核及技术水平如何?在全球3D软件技术发展中占位如何?第二,仅是买软件还是买软件+研发团队?若仅仅是把软件买来,我们自己在家关起门来研究和细扣源代码,明白以后再开发添加所谓适合中国国情的功能,这样的软件必死无疑!因此必须充分利用原有的技术团队的核心人员,不管在哪里办公,这样软件研发才能稳定顺利推进。第三,有了稳定的研发团队和架构,才能保证软件的一个合理性价比。软件的市场和销售才能与国外3D软件抗争。第四,自从AutoCAD引进中国以后,曾几何时,增值软件遍地开花,但时至今日,这些产品还在吗?这些公司还在做增值开发吗?不可否认,由于增值软件的推动,AutoCAD的新功能开始变得更加符合中国国情。但3D软件的增值功能目前在国内几乎还是一片处女地,为什么没有人感兴趣呢?最后,3D软件技术的发展不仅同计算机硬件技术,而且也同一个国家的基础科学研究水平密切相关,国产3D软件究竟能走多远,买来了但能否养得起?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于: 2010-08-28 23:15 CAE.PDM 阅读(4397) 评论(28) 收藏 好文推荐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8-30 13:41 | 雾里含香 | 1楼
学习了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8-30 15:27 | 蔡荣 | 2楼
感谢分享,学习了~~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8-30 17:28 | 蒲公英的约定 | 3楼
感谢分享,您的博文已入选e-works社区简报(2010.08.30)查看地址:http://www.e-works.net.cn/ewkbbs/dispbbs.asp?boardid=220&id=93075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8-30 22:47 | CAE.PDM | 4楼
任何一款功能强大的软件,一定要由其算法的先进性来保证。不认识雷同志是谁,要么是搞软件写代码的,要么是搞软件稳定性测试的,但肯定不是用软件的。欢迎来我们的博客聊天喝茶。软件的稳定性是商品化软件的首选。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8-31 11:12 | 为网游而呼吁 | 5楼
软件的稳定性是商品化软件的首选。非常同意楼上的观点!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8-31 11:21 | 那些花儿 | 6楼
国产3D软件究竟能走多远?这点有点令人担忧~~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8-31 14:37 | kangta868 | 7楼
的确是困难重重!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8-31 14:47 | 真挚 | 8楼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8-31 17:34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9楼
路过,中望收购的是全部知识产权+原来的全部研发团队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8-31 17:36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0楼
在此之前,已经有不少国内软件企业采取各种方式与国外企业合作,试图在三维CAD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但又往往只是把国外的技术拿到中国来修改,然后兜售给国内的企业,中国企业并不具备完全的知识产权。而本次中望公司是以全权拥有的姿态而非代理合作的形式获得了全部知识产权。
新闻指出,VX全部研发团队集体加入中望公司,这是一支以博士为主体,平均拥有近20年3D开发经验的资深专家团队。目前,中望美国3D研发中心和广州3D研发中心共近百人的专家队伍已经开始携手为推出中望3D的新版而努力。
以上为网易新闻人士撰写,仅为转载。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8-31 23:37 | 赵敏 | 11楼
并购,文化问题可能比技术问题还难处理一些。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9-01 17:14 | Arthas | 12楼
如何符合中国国情,这个是需要花很大功夫的。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9-02 10:13 | 小豆豆 | 13楼
新闻指出,VX全部研发团队集体加入中望公司。
如11楼所说,文化问题更难解决。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9-02 21:41 | CAE.PDM | 14楼
衷心希望中望细心研究一下跨文化管理,真正能够做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但买瓜者暂时得到是瓜,时间长了或者周围环境发生变化,也许瓜会变烂,或者种的是瓜,得到的确是茄子啦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9-03 08:45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5楼
我觉得题目需要修改一下了,中望的确是购买了包括软件整个团队在内的VX,希望大家要看仔细一点。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9-10 07:21 | CAE.PDM | 16楼
收购了整个VX团队能说明什么?延续已有的产品战略?延续已有的管理理念?延续已有的方式方法?待遇提升?并不是收购整个团队,所有都OK了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9-12 20:51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7楼
我对中国人自主开发3D软件根本不报有希望,而且也没这个必要,纯属于劳民伤财。3D软件在国外都开发五六十年了,我们再怎末利用后发优势也撵不上,除非人家不想干了。作为学校搞个跟踪研究当今3D技术发展水平,作为研究生课题是有必要的,但也没必要投入大量资金。并购只能是一时但未必是一世,中望确实应该好好掂量掂量。所以题目完全可以改成: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不起!这不是悲观,不信走着瞧,5年之内见分晓。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9-15 10:3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8楼
光是靠国外那班研发人员肯定不行,国内必须培养一批能掌握三维内核的工程师。最主要问题是国外3D软件价格已经开始下沉,像西门子solidedge、SolidWorks已经卖到1万左右了,国产价格没优势,市场卖不出去,如何养一批老外,靠政府每年补贴还是咋样?看不到希望。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9-15 22:25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9楼
有道理。至少现在看不出来ZW公司的3D软件有哪些优势?同SolidEdge,Solidworks,Inventor相比?同UGNX,PRO/E,Catia?。。。看不到亮呀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9-18 22:17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0楼
博主的说法十分的有道理。那个VX 3D软件有和优势?ZW为什么选择的是它?现在还是一头雾水,只是IT的媒体们在热衷忽悠,前途叵测呀。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9-19 22:58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1楼
买来以后怎么办?跨文化管理如何实施?中国特色软件之路如何走?由农村包围城市还是从美国做起?都是最值得思考的问题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9-19 23:04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2楼
肯定能养得起!从扶持的角度,国家每年也可以拨点经费搞搞研发,鼓励鼓励,毕竟是中国的软件产业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09-23 21:36 | 玉人 | 23楼
也是啊。
但我相信中望人是养得起的
而且,还能盈利的

祝大家中秋愉快!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12-14 09:45 | INTESIM | 24楼
从战术上来说,在全球范围内的企业间竞争,我们可以互相购买国外的软件产品来使用,从战略上来说,也就是上升到国家层面的,国外的核心技术是绝对垄断,不会卖给我们,因此,自主产权还是应尽早!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12-14 09:45 | INTESIM | 25楼
从战术上来说,在全球范围内的企业间竞争,我们可以互相购买国外的软件产品来使用,从战略上来说,也就是上升到国家层面的,国外的核心技术是绝对垄断,不会卖给我们,因此,自主产权还是应尽早!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12-14 11:13 | CAE.PDM | 26楼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还拿自主产权的软件在说事,好像有点坐井观天之嫌疑。在中国想做世界一流的3D核心技术开发并且超越美国几乎没有可能,其它国家同样如此。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3D技术和硬件有关,我们的硬件能够超越美国?之二是:3D技术和基础科学研究有关,我们的基础研究能够超越美国?因此说来,我们只能是少花点钱做些跟踪方面的研究,多花钱搞开发就是浪费。这不是妄自菲薄,而是客观务实。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12-14 11:23 | CAE.PDM | 27楼
为什么全世界的人都玩不过华尔街?因为那里是全球金融、经济、债券、股票、投资的“天堂”,条件得天独厚,谁也惹不起它,有事也躲不起。这就是超级竞争力。软件技术也是如此。ZW 3D的研发团队基本上是连锅端,老外原班人马。但能否“养”得起?管得到位,日后怎么走,能走多远,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 re: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
2010-12-15 02:15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8楼
3D软件属于大浪淘沙,留下的就那么几个

发表评论(网友发言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或立场。)

您尚未登录,请先【登录或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