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排行榜

1. 结构静力分析边界条件施加方法与技巧——约束实例篇(17107) 2. 板壳单元和实体单元的连接(10636) 3. 浅谈ANSYS中自定义截面的简单应用(一)(9854) 4. 大连重工起重CAE简介(9830) 5. 利用TOAD实现Excel数据在oracle的导入导出(8782) 6. 热—固耦合分析(8124) 7. 机构柔性体分析(7432) 8. 结构优化分析及应用实例——拓朴优化(7141) 9. 结构静力分析边界条件施加方法与技巧——载荷实例篇(7025) 10. CAE在产品生命周期中的作用(6998) 11. I-deas软件将何去何从?(6523) 12. 结构设计CAE主业务流程(6384) 13. 结构动力学分析方法及应用实例(6260) 14. 结构疲劳分析方法及应用(6186) 15. PDM行业解决方案势在必行(6034) 16. CAE技术认识的三大误区(5272) 17. 有限元模态分析计算中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5199) 18. 学习有限元分析的方法与途径(5017) 19. 商用CAE软件占领市场的三大关键要素(4728) 20. CAE分析与手动计算(4608) 21.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4541) 22. 大连重工起重PDM应用情况简介(4468) 23. CAE人当卧薪尝胆(4460) 24.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4397) 25. 有感而发老外索要CAE模型(4375) 26. 制定CAE行业标准势在必行(4368) 27. WBS分解在PDM项目实施中的应用(4267) 28. 3D推广应用到底难在哪?(4261) 29. 有限元软件与CAD软件的融合(4207) 30. 为什么我们也用世界一流水平的软件却设计不出世界一流的产品?(4163) 31. ANSYS中定制工具栏(4155) 32. PDM定制开发策略(一)(4045) 33. 结构设计CAE建模技巧-1(4043) 34. 结构设计CAE建模技巧-2(4004) 35. 产品设计如何降成本-1(3882) 36. PDM定制开发策略(二)(3809) 37. 感受2011中国CAE年会(3783) 38. 有限元计算中不同单元对计算结果的影响(3782) 39.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3743) 40. 对CAE仿真技术与产品设计研发相融合的再思考(3448)

评论排行榜

1. 发布TCIS 制造业PLM行业解决方案2.0版本(41) 2. PDM行业解决方案势在必行(39) 3. 结构静力分析边界条件施加方法与技巧——约束实例篇(35) 4.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28) 5.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27) 6. 结构设计CAE主业务流程(21) 7. 大连重工起重CAE简介(20) 8. CAE在产品生命周期中的作用(19) 9. CAE人当卧薪尝胆(19) 10. 有感而发老外索要CAE模型(15) 11. I-deas软件将何去何从?(14) 12. 项目“难产”谁的错?-1(14) 13. PDM应脱下昂贵的“外衣”(2)(13) 14. 为什么我们也用世界一流水平的软件却设计不出世界一流的产品?(13) 15. 结构静力分析边界条件施加方法与技巧——载荷实例篇(11) 16. 机构柔性体分析(11) 17. 项目“难产”谁的错?-2(11) 18. 感受2011中国CAE年会(11) 19. CAE技术认识的三大误区(10) 20. 热—固耦合分析(10) 21. “快 快 快 ”都是“快”字惹的祸(10) 22. 关于11.5节能减排答记者问(9) 23. 制定CAE行业标准势在必行(9) 24. 当今CAE技术推广应用需要解决的问题(9) 25. 3D推广应用到底难在哪?(9) 26. 大连重工起重PDM应用情况简介(8) 27. 发布《PDM制造业行业解决方案1.0版》(8) 28. 有限元软件与CAD软件的融合(8) 29. PDM普及策略之“瘦身计划”-1(8) 30.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8) 31. 国际上的移动式散料连续搬运设备设计标准(7) 32. 企业领导层的培训对信息化推广使用影响极大(7) 33. PDM应脱下昂贵的“外衣”(1)(7) 34. 海工装备这块蛋糕不是所有企业都适合吃的(7) 35. TCUA9.1开发的问题,待解决?(7) 36. 结构动力学分析方法及应用实例(7) 37. 结构疲劳分析方法及应用(7) 38. 制造业3D设计实施前期的关键因素(7) 39. 结构设计CAE建模技巧-2(6) 40. 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6)

最新评论

文章怎么只能看到部分? --我不知道
您好,我能请教一些关于ansys工具栏的问题吗? --qizhenlake
拜读了谢谢 --zhangjuhua
赞,CAE践行者! --Ewk_zd
祝贺!践行者,学习者,探索者,贡献者! --真挚
国内有相关人性化的企业没? --conion
正在努力 --教主2013
国内创新环境还不足以改变现有的企业研发流程,所以,只能在个别产品、个别公司或群体局部范围内推广! --jwcad
欢迎交流 --结构设计CAE
很专业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有建筑设计师说他设计的楼房每平米载重是多少多少,是不是就用到了这项技术?博主说的操作技巧是不是可以让这项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大大提升效果和效率? --真挚
文笔不错,赞一个先! --滨城水镜
清新的笔调,清新的环境,放松心情,放飞梦想! --真挚
这篇文章总结的真好。作为CAE的门外汉看了也基本搞清楚了。谢谢哦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大环境安于现状,部分有积极想法的人也会被淹没了,导致恶性循环。 --汤相如
谢谢!我主要是想搞明白CAE在业务流程和部门互动中的位置和作用。一个管理者必须搞清楚这个问题,否则就不能有效利用资源。 --真挚
回答正确。
--CAE.PDM
CAE的“事后”校核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做法,生米已经煮成了熟饭,即使校核出来问题损失已经产生了,这是整体协调不良的结果。假如销售部门要求改进产品结构,得先经技术部门论证,这期间就包括CAE仿真模拟,这个过程要涉及到很多部门反复磋商,最终选择一个较为适合的方案投入生产。理想的状态是:仓库的成品或部件都是经过论证后确认方案的产品,这些成品或部件的分类与目录数据相关部门共享。

我说的有道理吗?等待博主的“仿真鉴定”。 --真挚
李主任,“真挚”博友是女士哦!~O(∩_∩)O~ --蔻色指尖
CAE人曾经总结了两句至理名言,一句是:CAE人就是干活的;二句是:CAE人就怕与不懂CAE的领导谈CAE问题。将CAE划归为普通管理岗位的领导可能根本就不知道CAE是干什么的
--CAE.PDM
从未听说过企业的CAE属于管理岗位,CAE跟产品直接相关的 --CAE.PDM
感谢真挚先生及其他博友关注此文,也十分钦佩做ERP的人关注和学习CAE。限于水平可能未必将问题表述清楚,请见最新博文《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 --CAE.PDM
我今天在百度里学习CAE,还得继续。 --真挚
很喜欢博主的文章。因我不了解CAE的操作要点以及与设计过程、业务流程、管控过程等之间的链接与互动方式,这篇博文我读了好几遍还是不能很好的理解,心里挺郁闷。 --真挚
到底如何解决?没看懂,一头雾水,太难了!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恭喜博主“重出江湖”! --滨城水镜
 你们在用CAE流程?可否show一下?让俺们也学学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好久没见到博主的文章了。向可爱的CAE人致敬!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嗯,有一定道理的,好的东西不一定适合你,这个每个企业应该在买软件之前会有预算的,呵呵 --无敌战神
--蔻色指尖
小范围推广不知是否可行 若全面推广后 效率降低 责任重大噢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为了博主专门申请的账号!
--zhangqu114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问的好!
刚在本网站看到了一些公司的精益研发案例或者说明--不知所云啊。
和精益研发一点边都粘不上,可悲啊!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请问1在哪里?只看到了2. --bjjob1
想当年,我们公司的计算部门都不把cae模型给我们设计部门看的!!! --bjjob1
“有限元分析,是一门计算的艺术;其结果可靠性与否,几乎完全可以掌握在这个艺术家的手中,而不是软件本身“
同意这句话 --bjjob1
看来大连重工真是不简单啊。毕业的时候有几个同学貌似去了该单位,不知道现在是在做设计还是别的?我太远科技大学的,初学CAE , 觉得作者在仿真这方面很有实战经验啊,多学习! --bjjob1
要想真正的融合,不是那么简单的啊。 --bjjob1
各位博友们,TCUA9.1现在官方的资料很少,实施过的人也非常少,我们还都处于摸索阶段,为了便于为我们更好的交流,我留一下我们的办公电话:0411-86852269,有问题我们一起探讨,共同进步! --CAE.PDM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
本文标签: 信息化 误区 

误区1.   PDM就是解决图档管理问题

PDM准确的含义是:以产品结构为核心,管理与产品有关的所有数据(技术文档);管理产生数据的所有过程(流程);为CAxERP等后续系统提供集成接口或传递数据;其终极目标是为企业搭建创新研发设计与知识管理的平台。因此说来,图档管理只是PDM平台下的其中一项功能,而过程管理、产品配置和零部件的重用以及数据共享、业务并行和部门协同等等则是企业 所追求的永恒目标。

误区2.  PDM软件和CAD软件一样都是拿来即用

        PDM是一套数据库+应用系统的管理软件,要想做好管理必须要有游戏规则,而这样的规则应该放到一个共享的平台上,来保证大家都是基于相同游戏规则的前提下进行研发设计和创新。而这样的游戏规则即为业务流程。业务流程从哪来?来自于同行业领先企业的或者是企业经过梳理优化的业务流程;流程如何进入到PDM?需要进行流程和业务功能建模和定制开发。因此,PDM需要做适量的适应于企业实际需求的定制开发;其二,PDM的数据库需要装入企业有用的数据(物料和技术文档)后才能为大家所共享和重用,才能提升产品“三化”设计水平和工作效率及质量,因此这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实施,无法做到拿来即用。PDM提升的是企业管理水平;而CAD属于工具软件,我们用工具软件的功能来解决实际研发设计中的问题,实现技术水平的提升;CAD提升的则是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二者只有相互融合才能真正助推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未完待续)

 

发表于: 2010-01-14 11:33 CAE.PDM 阅读(3743) 评论(8) 收藏 好文推荐
# re: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
2010-01-14 18:31 | 玉人 | 1楼
有道理。
拜读了。
# re: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
2010-01-15 10:20 | 愤怒的公牛 | 2楼
唉,我最近苦恼的就是这个事情。很多企业都认为PDM是个很简单的东西,特别是跟ERP比。
最近做了一些咨询项目发现,PDM管的是深度,ERP管的是广度。PDM管理的深度,是ERP远远不能及的。
同时,PDM管理的数据的复杂程度,也是ERP远远不能及的。就拿集成来说,PDM不仅要跟ERP集成,还要跟几十种甚至上百种工具软件集成。而ERP,只用跟几个管理软件集成就可以了。
# re: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
2010-01-15 14:22 | 赵敏 | 3楼
拜读。期待下文。
# 校对一下
2010-01-16 11:36 | jwcad | 4楼
而CAD属于工具软件,我们用工具软件的功能来解决实际研发设计中的问题,实现技术水平的提升;“PDM”提升的则是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
CAD更侧重于技术,PDM侧重于管理。
# re: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
2010-01-22 11:5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5楼
您所说的,我深有体会,有的企业有时还闹笑话,有一次我到XX企业做售前,说道PDM,他们的员工说“您说错了,是PDF吧”,这说明PDM的基本概念、管理理念大家都不知道,更何谈应用,就拿这家企业来说,即使企业高层通过,说上PDM,但是要想实施好PDM,真正应用起来,我看也是漫漫长路。
此外,目前PDM的理论不错,但是真正能把他实践的好、贴合企业实际、达到效果的PDM厂商又有几家呢?
所以说目前的部分企业PDM应用风潮,我认为有一种盲目性,甚至有的企业是为了面子,因此PDM应用任重道远。
# re: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
2010-01-23 12:24 | CAE.PDM | 6楼
PDM目前的情况是:任重而道不远。只要搞好规划,做好选型,把握好实施,效果肯定是不错的。其一,业务发展要求企业不上PDM不行了,没有规范的管理,没有简洁透明的流程,没有知识的积累和重用,工作效率和质量谈何提升?其二,现在有诸多企业在实施CAPP/ERP以后或者应用过程当中,猛然发现:哦,若没有PDM的话,这些系统是很难用下去的。
# re: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
2010-04-05 17:15 | cb81 | 7楼
请教:成功实施PDM时,信息编码(特别是是否采用分类编码取代原有的隶属编码)是否是其最需解决的关键问题?谢谢!
# re: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
2010-04-08 17:40 | CAE.PDM | 8楼
信息码是企业所有信息化工作的基础。应当说,信息码是非常重要的,但未必是最关键的,这需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来定位

发表评论(网友发言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或立场。)

您尚未登录,请先【登录或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