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排行榜

1. 结构静力分析边界条件施加方法与技巧——约束实例篇(17146) 2. 板壳单元和实体单元的连接(10684) 3. 浅谈ANSYS中自定义截面的简单应用(一)(9906) 4. 大连重工起重CAE简介(9866) 5. 利用TOAD实现Excel数据在oracle的导入导出(8816) 6. 热—固耦合分析(8134) 7. 机构柔性体分析(7461) 8. 结构优化分析及应用实例——拓朴优化(7192) 9. 结构静力分析边界条件施加方法与技巧——载荷实例篇(7028) 10. CAE在产品生命周期中的作用(7002) 11. I-deas软件将何去何从?(6538) 12. 结构设计CAE主业务流程(6404) 13. 结构动力学分析方法及应用实例(6268) 14. 结构疲劳分析方法及应用(6188) 15. PDM行业解决方案势在必行(6034) 16. CAE技术认识的三大误区(5286) 17. 有限元模态分析计算中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5216) 18. 学习有限元分析的方法与途径(5026) 19. 商用CAE软件占领市场的三大关键要素(4730) 20. CAE分析与手动计算(4611) 21.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4542) 22. 大连重工起重PDM应用情况简介(4470) 23. CAE人当卧薪尝胆(4467) 24.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4398) 25. 有感而发老外索要CAE模型(4379) 26. 制定CAE行业标准势在必行(4369) 27. WBS分解在PDM项目实施中的应用(4330) 28. 3D推广应用到底难在哪?(4261) 29. 有限元软件与CAD软件的融合(4209) 30. ANSYS中定制工具栏(4193) 31. 为什么我们也用世界一流水平的软件却设计不出世界一流的产品?(4163) 32. 结构设计CAE建模技巧-1(4058) 33. PDM定制开发策略(一)(4046) 34. 结构设计CAE建模技巧-2(4004) 35. 产品设计如何降成本-1(3885) 36. PDM定制开发策略(二)(3810) 37. 有限元计算中不同单元对计算结果的影响(3804) 38. 感受2011中国CAE年会(3783) 39.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3744) 40. 对CAE仿真技术与产品设计研发相融合的再思考(3449)

评论排行榜

1. 发布TCIS 制造业PLM行业解决方案2.0版本(41) 2. PDM行业解决方案势在必行(39) 3. 结构静力分析边界条件施加方法与技巧——约束实例篇(35) 4.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28) 5.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27) 6. 结构设计CAE主业务流程(21) 7. 大连重工起重CAE简介(20) 8. CAE在产品生命周期中的作用(19) 9. CAE人当卧薪尝胆(19) 10. 有感而发老外索要CAE模型(15) 11. I-deas软件将何去何从?(14) 12. 项目“难产”谁的错?-1(14) 13. PDM应脱下昂贵的“外衣”(2)(13) 14. 为什么我们也用世界一流水平的软件却设计不出世界一流的产品?(13) 15. 结构静力分析边界条件施加方法与技巧——载荷实例篇(11) 16. 项目“难产”谁的错?-2(11) 17. 机构柔性体分析(11) 18. 感受2011中国CAE年会(11) 19. 热—固耦合分析(10) 20. CAE技术认识的三大误区(10) 21. “快 快 快 ”都是“快”字惹的祸(10) 22. 制定CAE行业标准势在必行(9) 23. 关于11.5节能减排答记者问(9) 24. 当今CAE技术推广应用需要解决的问题(9) 25. 3D推广应用到底难在哪?(9) 26. 大连重工起重PDM应用情况简介(8) 27. 发布《PDM制造业行业解决方案1.0版》(8) 28. 有限元软件与CAD软件的融合(8) 29. PDM普及策略之“瘦身计划”-1(8) 30.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8) 31. 国际上的移动式散料连续搬运设备设计标准(7) 32. 企业领导层的培训对信息化推广使用影响极大(7) 33. PDM应脱下昂贵的“外衣”(1)(7) 34. 海工装备这块蛋糕不是所有企业都适合吃的(7) 35. TCUA9.1开发的问题,待解决?(7) 36. 结构动力学分析方法及应用实例(7) 37. 结构疲劳分析方法及应用(7) 38. 制造业3D设计实施前期的关键因素(7) 39. 结构设计CAE建模技巧-2(6) 40. 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6)

最新评论

文章怎么只能看到部分? --我不知道
您好,我能请教一些关于ansys工具栏的问题吗? --qizhenlake
拜读了谢谢 --zhangjuhua
赞,CAE践行者! --Ewk_zd
祝贺!践行者,学习者,探索者,贡献者! --真挚
国内有相关人性化的企业没? --conion
正在努力 --教主2013
国内创新环境还不足以改变现有的企业研发流程,所以,只能在个别产品、个别公司或群体局部范围内推广! --jwcad
欢迎交流 --结构设计CAE
很专业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有建筑设计师说他设计的楼房每平米载重是多少多少,是不是就用到了这项技术?博主说的操作技巧是不是可以让这项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大大提升效果和效率? --真挚
文笔不错,赞一个先! --滨城水镜
清新的笔调,清新的环境,放松心情,放飞梦想! --真挚
这篇文章总结的真好。作为CAE的门外汉看了也基本搞清楚了。谢谢哦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大环境安于现状,部分有积极想法的人也会被淹没了,导致恶性循环。 --汤相如
谢谢!我主要是想搞明白CAE在业务流程和部门互动中的位置和作用。一个管理者必须搞清楚这个问题,否则就不能有效利用资源。 --真挚
回答正确。
--CAE.PDM
CAE的“事后”校核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做法,生米已经煮成了熟饭,即使校核出来问题损失已经产生了,这是整体协调不良的结果。假如销售部门要求改进产品结构,得先经技术部门论证,这期间就包括CAE仿真模拟,这个过程要涉及到很多部门反复磋商,最终选择一个较为适合的方案投入生产。理想的状态是:仓库的成品或部件都是经过论证后确认方案的产品,这些成品或部件的分类与目录数据相关部门共享。

我说的有道理吗?等待博主的“仿真鉴定”。 --真挚
李主任,“真挚”博友是女士哦!~O(∩_∩)O~ --蔻色指尖
CAE人曾经总结了两句至理名言,一句是:CAE人就是干活的;二句是:CAE人就怕与不懂CAE的领导谈CAE问题。将CAE划归为普通管理岗位的领导可能根本就不知道CAE是干什么的
--CAE.PDM
从未听说过企业的CAE属于管理岗位,CAE跟产品直接相关的 --CAE.PDM
感谢真挚先生及其他博友关注此文,也十分钦佩做ERP的人关注和学习CAE。限于水平可能未必将问题表述清楚,请见最新博文《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 --CAE.PDM
我今天在百度里学习CAE,还得继续。 --真挚
很喜欢博主的文章。因我不了解CAE的操作要点以及与设计过程、业务流程、管控过程等之间的链接与互动方式,这篇博文我读了好几遍还是不能很好的理解,心里挺郁闷。 --真挚
到底如何解决?没看懂,一头雾水,太难了!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恭喜博主“重出江湖”! --滨城水镜
 你们在用CAE流程?可否show一下?让俺们也学学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好久没见到博主的文章了。向可爱的CAE人致敬!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嗯,有一定道理的,好的东西不一定适合你,这个每个企业应该在买软件之前会有预算的,呵呵 --无敌战神
--蔻色指尖
小范围推广不知是否可行 若全面推广后 效率降低 责任重大噢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为了博主专门申请的账号!
--zhangqu114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问的好!
刚在本网站看到了一些公司的精益研发案例或者说明--不知所云啊。
和精益研发一点边都粘不上,可悲啊!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请问1在哪里?只看到了2. --bjjob1
想当年,我们公司的计算部门都不把cae模型给我们设计部门看的!!! --bjjob1
“有限元分析,是一门计算的艺术;其结果可靠性与否,几乎完全可以掌握在这个艺术家的手中,而不是软件本身“
同意这句话 --bjjob1
看来大连重工真是不简单啊。毕业的时候有几个同学貌似去了该单位,不知道现在是在做设计还是别的?我太远科技大学的,初学CAE , 觉得作者在仿真这方面很有实战经验啊,多学习! --bjjob1
要想真正的融合,不是那么简单的啊。 --bjjob1
各位博友们,TCUA9.1现在官方的资料很少,实施过的人也非常少,我们还都处于摸索阶段,为了便于为我们更好的交流,我留一下我们的办公电话:0411-86852269,有问题我们一起探讨,共同进步! --CAE.PDM

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
本文标签: CAE ERP 数据流 

从管理层面来讲,ERP面向的对象是数据和流程,尤其是实时而准确的数据;这些数据要是没有流程和权限加以梳理和管控,要么死水一潭,数据孤岛,要么无头苍蝇,不知所措。因此说来只有将这些有效的数据放到业务流程里就变成数据流了。一套系统,一个平台或者一个企业,只要这些有效的数据流起来了,大家可以共享与协同,这个企业就“活”了,譬如领导们决策时便“有据可查”,他们可以“做正确的事”。老百姓的工作质量、工作效率自然而然就提升了,效率和质量提高以后,就可以静下心来想事了,可以“正确地做事”,创新的灵感就来了,如此等等。

从产品研发设计层面来讲,CAE面向的对象也是数据和流程,而且CAE的数据之一就是“实物”,即仿真的产品,或虚拟产品,我们称其为数字化虚拟样机(CAE模型)。利用这种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在真实产品制作完成之前及时发现并修改设计或制造甚至安装过程的问题,避免废品和返修,提升产品质量和使用可靠性,降低产品制造成本,这是国内外所有产品研发设计过程都在追求和应用的一种正确的主业务流程。

从CAE数字化虚拟样机来讲,其数据之二便是产品零部件属性数据,物料数据BOM,这些数据是ERP推广应用必不可少的。但CAE最为关键的数据还是CAE模型,以及针对此模型在设计优化过程中的所有力学性能等计算数据,这是衡量产品质量、可靠性的关键数据。这些数据需要通过CAE仿真流程实现多部门(机械、结构、电气、液压、传动、营销、售后)共享与协同。其中CAE模型以及依附于该模型的所有力学性能等计算数据,CAE仿真计算过程审批与发布,CAE仿真设计指导书等是《当今CAE技术推广应用需要解决的问题》。

从仿真驱动设计,仿真指导设计的角度来讲,CAE仿真必须与产品方案设计同步协同进行,即“事前”仿真计算,这样其结果才能指导设计;否则等设计完成后再进行CAE仿真计算,得到的结果只能是验证,若计算结果不能满足要求,而此时已经下料或者正在加工制造,再度进行修改肯定会造成损失的,我们称其为“事后”校核计算。这是目前国内多数CAE的现状,一种极为不合理的CAE应用现状。

综上所述,CAE数据流代表着企业技术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代表着产品的质量和水平;涉及到管理平台和工具软件及应用能力。ERP数据流代表着企业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对于具有自主品牌产品的企业来讲,没有产品数据,ERP便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如何改变CAE“事后”校核这一现状? 使得CAE技术真正支撑企业的技术创新,支撑企业的产品创新,支撑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尚需要CAE人、技术层面的领导以及企业的管理体制机制等各方面共同努力方可破解。此问题会在后续博文中做进一步分析讨论,敬请期待。 

发表于: 2013-04-13 19:33 阅读(1508) 评论(6) 收藏 好文推荐
# re: 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
2013-04-14 19:08 | CAE.PDM | 1楼
从未听说过企业的CAE属于管理岗位,CAE跟产品直接相关的
# re: 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
2013-04-14 19:15 | CAE.PDM | 2楼
CAE人曾经总结了两句至理名言,一句是:CAE人就是干活的;二句是:CAE人就怕与不懂CAE的领导谈CAE问题。将CAE划归为普通管理岗位的领导可能根本就不知道CAE是干什么的
# re: 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
2013-04-15 18:47 | 真挚 | 3楼
CAE的“事后”校核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做法,生米已经煮成了熟饭,即使校核出来问题损失已经产生了,这是整体协调不良的结果。假如销售部门要求改进产品结构,得先经技术部门论证,这期间就包括CAE仿真模拟,这个过程要涉及到很多部门反复磋商,最终选择一个较为适合的方案投入生产。理想的状态是:仓库的成品或部件都是经过论证后确认方案的产品,这些成品或部件的分类与目录数据相关部门共享。

我说的有道理吗?等待博主的“仿真鉴定”。
# re: 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
2013-04-17 18:07 | CAE.PDM | 4楼
回答正确。
# re: 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
2013-04-18 08:46 | 真挚 | 5楼
谢谢!我主要是想搞明白CAE在业务流程和部门互动中的位置和作用。一个管理者必须搞清楚这个问题,否则就不能有效利用资源。
# re: 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
2013-05-01 08:14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6楼
这篇文章总结的真好。作为CAE的门外汉看了也基本搞清楚了。谢谢哦

发表评论(网友发言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或立场。)

您尚未登录,请先【登录或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