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排行榜

1. 结构静力分析边界条件施加方法与技巧——约束实例篇(17107) 2. 板壳单元和实体单元的连接(10636) 3. 浅谈ANSYS中自定义截面的简单应用(一)(9854) 4. 大连重工起重CAE简介(9830) 5. 利用TOAD实现Excel数据在oracle的导入导出(8782) 6. 热—固耦合分析(8124) 7. 机构柔性体分析(7432) 8. 结构优化分析及应用实例——拓朴优化(7141) 9. 结构静力分析边界条件施加方法与技巧——载荷实例篇(7025) 10. CAE在产品生命周期中的作用(6998) 11. I-deas软件将何去何从?(6523) 12. 结构设计CAE主业务流程(6384) 13. 结构动力学分析方法及应用实例(6259) 14. 结构疲劳分析方法及应用(6186) 15. PDM行业解决方案势在必行(6034) 16. CAE技术认识的三大误区(5272) 17. 有限元模态分析计算中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5199) 18. 学习有限元分析的方法与途径(5017) 19. 商用CAE软件占领市场的三大关键要素(4728) 20. CAE分析与手动计算(4608) 21.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4541) 22. 大连重工起重PDM应用情况简介(4468) 23. CAE人当卧薪尝胆(4460) 24.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4397) 25. 有感而发老外索要CAE模型(4375) 26. 制定CAE行业标准势在必行(4368) 27. WBS分解在PDM项目实施中的应用(4267) 28. 3D推广应用到底难在哪?(4261) 29. 有限元软件与CAD软件的融合(4207) 30. 为什么我们也用世界一流水平的软件却设计不出世界一流的产品?(4163) 31. ANSYS中定制工具栏(4155) 32. PDM定制开发策略(一)(4045) 33. 结构设计CAE建模技巧-1(4043) 34. 结构设计CAE建模技巧-2(4004) 35. 产品设计如何降成本-1(3881) 36. PDM定制开发策略(二)(3809) 37. 感受2011中国CAE年会(3783) 38. 有限元计算中不同单元对计算结果的影响(3782) 39.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3743) 40. 对CAE仿真技术与产品设计研发相融合的再思考(3448)

评论排行榜

1. 发布TCIS 制造业PLM行业解决方案2.0版本(41) 2. PDM行业解决方案势在必行(39) 3. 结构静力分析边界条件施加方法与技巧——约束实例篇(35) 4. 收购来的3D软件买得起,“养”得起吗?(28) 5.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27) 6. 结构设计CAE主业务流程(21) 7. 大连重工起重CAE简介(20) 8. CAE在产品生命周期中的作用(19) 9. CAE人当卧薪尝胆(19) 10. 有感而发老外索要CAE模型(15) 11. I-deas软件将何去何从?(14) 12. 项目“难产”谁的错?-1(14) 13. PDM应脱下昂贵的“外衣”(2)(13) 14. 为什么我们也用世界一流水平的软件却设计不出世界一流的产品?(13) 15. 结构静力分析边界条件施加方法与技巧——载荷实例篇(11) 16. 机构柔性体分析(11) 17. 项目“难产”谁的错?-2(11) 18. 感受2011中国CAE年会(11) 19. CAE技术认识的三大误区(10) 20. 热—固耦合分析(10) 21. “快 快 快 ”都是“快”字惹的祸(10) 22. 关于11.5节能减排答记者问(9) 23. 制定CAE行业标准势在必行(9) 24. 当今CAE技术推广应用需要解决的问题(9) 25. 3D推广应用到底难在哪?(9) 26. 大连重工起重PDM应用情况简介(8) 27. 发布《PDM制造业行业解决方案1.0版》(8) 28. 有限元软件与CAD软件的融合(8) 29. PDM普及策略之“瘦身计划”-1(8) 30. 企业在信息化认识上的几大误区(8) 31. 国际上的移动式散料连续搬运设备设计标准(7) 32. 企业领导层的培训对信息化推广使用影响极大(7) 33. PDM应脱下昂贵的“外衣”(1)(7) 34. 海工装备这块蛋糕不是所有企业都适合吃的(7) 35. TCUA9.1开发的问题,待解决?(7) 36. 结构动力学分析方法及应用实例(7) 37. 结构疲劳分析方法及应用(7) 38. 制造业3D设计实施前期的关键因素(7) 39. 结构设计CAE建模技巧-2(6) 40. 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6)

最新评论

文章怎么只能看到部分? --我不知道
您好,我能请教一些关于ansys工具栏的问题吗? --qizhenlake
拜读了谢谢 --zhangjuhua
赞,CAE践行者! --Ewk_zd
祝贺!践行者,学习者,探索者,贡献者! --真挚
国内有相关人性化的企业没? --conion
正在努力 --教主2013
国内创新环境还不足以改变现有的企业研发流程,所以,只能在个别产品、个别公司或群体局部范围内推广! --jwcad
欢迎交流 --结构设计CAE
很专业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有建筑设计师说他设计的楼房每平米载重是多少多少,是不是就用到了这项技术?博主说的操作技巧是不是可以让这项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大大提升效果和效率? --真挚
文笔不错,赞一个先! --滨城水镜
清新的笔调,清新的环境,放松心情,放飞梦想! --真挚
这篇文章总结的真好。作为CAE的门外汉看了也基本搞清楚了。谢谢哦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大环境安于现状,部分有积极想法的人也会被淹没了,导致恶性循环。 --汤相如
谢谢!我主要是想搞明白CAE在业务流程和部门互动中的位置和作用。一个管理者必须搞清楚这个问题,否则就不能有效利用资源。 --真挚
回答正确。
--CAE.PDM
CAE的“事后”校核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做法,生米已经煮成了熟饭,即使校核出来问题损失已经产生了,这是整体协调不良的结果。假如销售部门要求改进产品结构,得先经技术部门论证,这期间就包括CAE仿真模拟,这个过程要涉及到很多部门反复磋商,最终选择一个较为适合的方案投入生产。理想的状态是:仓库的成品或部件都是经过论证后确认方案的产品,这些成品或部件的分类与目录数据相关部门共享。

我说的有道理吗?等待博主的“仿真鉴定”。 --真挚
李主任,“真挚”博友是女士哦!~O(∩_∩)O~ --蔻色指尖
CAE人曾经总结了两句至理名言,一句是:CAE人就是干活的;二句是:CAE人就怕与不懂CAE的领导谈CAE问题。将CAE划归为普通管理岗位的领导可能根本就不知道CAE是干什么的
--CAE.PDM
从未听说过企业的CAE属于管理岗位,CAE跟产品直接相关的 --CAE.PDM
感谢真挚先生及其他博友关注此文,也十分钦佩做ERP的人关注和学习CAE。限于水平可能未必将问题表述清楚,请见最新博文《关于CAE数据流与ERP数据流之区别》 --CAE.PDM
我今天在百度里学习CAE,还得继续。 --真挚
很喜欢博主的文章。因我不了解CAE的操作要点以及与设计过程、业务流程、管控过程等之间的链接与互动方式,这篇博文我读了好几遍还是不能很好的理解,心里挺郁闷。 --真挚
到底如何解决?没看懂,一头雾水,太难了!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恭喜博主“重出江湖”! --滨城水镜
 你们在用CAE流程?可否show一下?让俺们也学学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好久没见到博主的文章了。向可爱的CAE人致敬!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嗯,有一定道理的,好的东西不一定适合你,这个每个企业应该在买软件之前会有预算的,呵呵 --无敌战神
--蔻色指尖
小范围推广不知是否可行 若全面推广后 效率降低 责任重大噢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为了博主专门申请的账号!
--zhangqu114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问的好!
刚在本网站看到了一些公司的精益研发案例或者说明--不知所云啊。
和精益研发一点边都粘不上,可悲啊!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请问1在哪里?只看到了2. --bjjob1
想当年,我们公司的计算部门都不把cae模型给我们设计部门看的!!! --bjjob1
“有限元分析,是一门计算的艺术;其结果可靠性与否,几乎完全可以掌握在这个艺术家的手中,而不是软件本身“
同意这句话 --bjjob1
看来大连重工真是不简单啊。毕业的时候有几个同学貌似去了该单位,不知道现在是在做设计还是别的?我太远科技大学的,初学CAE , 觉得作者在仿真这方面很有实战经验啊,多学习! --bjjob1
要想真正的融合,不是那么简单的啊。 --bjjob1
各位博友们,TCUA9.1现在官方的资料很少,实施过的人也非常少,我们还都处于摸索阶段,为了便于为我们更好的交流,我留一下我们的办公电话:0411-86852269,有问题我们一起探讨,共同进步! --CAE.PDM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本文标签: 国家 信息化 核心竞争力 

在国内外新的市场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也明文规定: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发挥后发优势,推动社会生产力的跨越式发展”的发展战略;国家工信部也一直在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的“两化”融合。笔者认为这些都是针对企业信息化来说事的,针对企业的产品研发设计制造来融合的。其实,企业信息化的根本目的并不在于要达到什么“指标”,也不是因为其他企业怎么样了就要怎么样,政府或行业部门要求怎么样就要怎么样,更不能因为一些“软件供应商”或者“咨询公司”建议应该怎么样就要怎么样。我们要站在一个全新的高度来看待信息化规划建设问题。信息化的根本目的是要在变化了的新的技术条件与市场环境下提升企业生产力与核心竞争力,从而为企业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推而广之,国家信息化就是在新的形势下提升国家生产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问题。但,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国家信息化包括哪些系统?架构如何搭建?国家目前有多少个信息化孤岛?譬如:国家医疗保险系统,劳动保险系统,税收系统,价格系统,。。。等等等等,这些信息孤岛为什么打不通?何时能够打通?全国何时能够统一在一个系统平台上工作?11.5即将过去肯定留给了12.5。从技术层面来讲国家信息化没有任何难度,喊了这么多年为什么一直没有规划实施?譬如我们的税收体系是何等的低级和落后,偷税漏税每年流失的税金谁能说说清楚?这些钱用来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应该是绰绰有余,但这么多年一直没有人管,实在是令人心痛。强烈建议国务院牵头全面做好国家信息化总体规划和实施,用信息化技术促进、完善国家管理水平,进而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

发表于: 2010-12-14 11:00 CAE.PDM 阅读(4541) 评论(27) 收藏 好文推荐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14 18:00 | 张心忠 | 1楼
国家信息化正如企业信息化的实施,难点在于利益!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15 02:0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楼
言之有理呀,完全是利益驱动。上了信息化就透明了。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15 02:1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3楼
解决企业偷税漏税问题非常简单,1是上信息化手段,缴税情况一目了然;二是要有法律支撑。你说改革开放都几十年了,怎么全国人大这点问题还一直整不明白?哪些上福布斯的人哪个不是靠偷漏税起家的,尤其是改革开放初期,要是让他们到耶稣面前忏悔的话,可能光偷漏税就能得忏悔一周吧。有些人每当国家有点事的时候,让他们捐款那个费劲呀。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15 02:14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4楼
在国外,在哪上班都一样,保险全国通用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15 07:37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5楼
实际上是早就应该做的事情不知为什么就是不做?难道领导们都是白痴?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15 07:39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6楼
没有价格系统,当需要统计数据的时候,整一帮街道老太太,谁知到我们的GDP也好,CPI也罢准还是不准呀?难道都在玩数字游戏吧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15 22:2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7楼
有道理呀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15 22:27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8楼
实际上有了国家信息化平台以后,东西部差距就可以做到实时透明的了,还要国家统计局干什么?从系统中直接拿到定量数据,直接得出分析结论,多好的事呀。不过,这样国家体制改革有难上加难了。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15 22:28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9楼
信息化确实是个好东西,国家咋没有整呢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16 16:57 | Arthas | 10楼
无论是企业信息化还是国家信息化,都会让不透明的东西变得透明,必然损害既得利益者的利益。当既得利益者是上位者的时候,信息化又怎能推进呢。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16 21:13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1楼
都是利益惹得害,可悲呀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19 06:37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2楼
应该由国务院牵头规划和实施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19 06:38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3楼
千万不能让工信部牵头,他们就知道忽悠,不干实事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22 18:05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4楼
 信息化还需要规划?那不白花钱了。即使是想规划钱从哪出呀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22 18:14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5楼
近日看到国外的一本看图说话的袖珍字典,叫Visual Dictionary,涉及到自然、生活、科技等方方面面,一目了然。譬如说:桥梁有几种结构型式,鞋有几种样式,裙子有几种,核电如何发出来,等等等等。这实际上就是一种国家的总体规划或者叫标准化,有了这种规划,后续企业的所有活动才“有法”可依,并不需要全社会参与创新。创新需要打破已有的东西或秩序,需要高成本投入,值吗?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0-12-25 00:45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6楼
国家行业信息化实际上非常好做。1是同一行业业务流程和模式完全一致,同行业共享一个平台,这是第1步;2是跨行业集成,完全可以基于国家标准统一接口“尺寸”;此乃第2步;3是行业统一的操作流程便于全国推广应用。何乐而不为呢???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1-01-05 14:56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7楼
这样的话就不会产生腐败了,谁愿意呢?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1-01-06 16:01 | afly886 | 18楼
我们的公仆水准太差,指望他们?!
最实际的是企业里的职业经理人把自己公司的信息化规划好并落实好!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1-01-09 18:06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9楼
企业里的职业经理人有几个抓信息化的呀?哪还谈得上规划?就是一把手一句话的事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1-01-11 13:25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0楼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税收,而税怎样才能收上来?靠自觉上缴不可能,只有硬性联网,基于一个平台进行全国性统一管理。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而且网络技术和软件技术十分成熟,不存在瓶颈问题,何乐而不为?还是利益问题,尤其是国家主管部门的利益垄断问题。谁来斩断这只黑手?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1-01-11 13:28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1楼
只要没有人站出来,这只黑手就一直存在,只要有这只黑手,什么洗钱、偷税、漏税、行贿、腐败、假冒、伪劣等等都不会停止,尤其是在我们这样法律极不健全,或者有法不依的国度里。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1-02-04 08:16 | CAE.PDM | 22楼
赞同上述网友的说法,但为什么我们国家就做不到?亦或不想去做呢?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1-02-04 08:18 | CAE.PDM | 23楼
这是最基本最简单的管理规则,这也是全中国的利益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1-02-04 08:19 | CAE.PDM | 24楼
政府的不作为=怂恿和支持国家腐败行为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1-10-20 13:36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5楼
不知道国家这些问题何时能解决,也许永远不会解决,因为不想解决。适者生存。5000年了,人类永恒的真理。无论你生在何世,您能过上你想要的做好的生活,就是本事!!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1-10-20 13:36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6楼
不知道国家这些问题何时能解决,也许永远不会解决,因为不想解决。适者生存。5000年了,人类永恒的真理。无论你生在何世,您能过上你想要的最好的生活,就是本事!!
# re: 谁来做国家信息化规划?
2011-10-23 11:04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27楼
中国现在是不想做,并不是不会做,还是利益驱动,归根结底还是体制问题

发表评论(网友发言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或立场。)

您尚未登录,请先【登录或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