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程晓华先生,山东青岛人,2年国企技术员经历,16年生产与库存控制、采购与物流管理经验,曾经在DaewooDunham-BushIBMFlextronics 等担任计划员、采购主管、高级需求与供应链经理、全球物料总监等职务;1993年哈尔滨科学技术大学毕业,工学学士、双专业,2003年北京大学MBA结业;2007年出版个人专著《制造业库存控制技巧》,2011年第二版再印。

Mail/MSN: johnchengbj@live.cn

 

crack

关于我

<2019年6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最近来访

留言簿(0)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程晓华制造业库存控制技术研究室

个人网站


最新评论

--lt2860722805
hhhh--爬行的蜗牛
大兵的故事有趣。有的公司的仓库主动性强的, 也会知道。他们会不断追问计划人员或采购人员。--hbenzj
赞同。这些基本概念要清楚才能在管理上有的放矢,做精细化的提升。--hbenzj
325466--钱小敏
期待后续发文。--tulipbrave
怎么看--无双之城
都知道智能化很重要,但是很多机构都是空喊口号,具体又做了些什么呢?--szhanrui
理论化的东西是一套,实际做法又是一套,在牛毛多一样的小企业里,灵活管理,损失的是一部分效益,但按部就班的做事,可能会死掉,不要总拿外企的启蒙教育国内作坊企业,[呵呵]--FUJIKUO
作者写得真好,的确如此,我想很大的原因是任正非先生想体验一下排队打的的事情,然后大脑休息一下而已。实在没有必要大惊小怪。还有不在父母身边的游子们应该常常回家看看,珍惜父母在的时间,多行孝心,少关注一些不关痛痒的小事。--信息化的小螺钉
程老师的博文 观点让我耳目一新!媒体的炒作,让大家盲目的追求。却没有认真的思考本质!--longlong899
上国外大学的在线课程,报名怎么报?英文一般的人能对付吗?--ivanstang
不建议你们自己开发ERP。--程晓华(VIP)
您好,我第一次到这个网站,发现您是供应链管理方面的专家,我们公司想自己弄一个ERP,不知道您是否有这方面软件开发的朋友,如果有,冒昧请您帮忙推荐一下。--RhettTan
发邮件给我,johnchengbj@126.com--程晓华(VIP)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HR这些SB

        我一个哥们儿从事供应链多年,前两天喝酒跟我讲,你说老大,现在这些公司的HR有多SB?!我问怎么了?他说我近期遇到两个CASE,搞的我很烦。一个是家新加坡公司,找到我去做SCM VP,我也挺感兴趣,结果你知道怎么了?他们先发给我一个链接要给我搞个测试!我说测试就测试吧,那怎么了?哥们儿喝了口酒说,那测试简直是在侮辱兄弟我啊!要你一个小时答完100道题目,全是他妈的什么“一只鱼的头长7寸,鱼身是鱼头的7倍,鱼尾是鱼头的两倍,这只鱼总共长度是多少”、“如果说农民对玉米,那么,警察对公务员是否正确”之类的问题!我靠!我他妈的多大年纪了,还考我这些问题!我耐着性子答了三道题,然后我就很愤怒地停掉了,接着发了个邮件给那公司的HR,我说 ” I do not like this kind of stupid testing! “ ,你说哥哥,他妈找的是VP-副总裁啊!竟然出这种愚蠢的题目来考俺!

          我说,兄弟,这种公司,不去也罢。那另外一个CASE呢?

          嗨!别提了!另外这个CASE更他妈的恶心!还是家美国公司呢!一大早,他们的HR一个小姑娘给我打电话,你是约翰逊先生吗?我说我是Johnson,但我姓王,如果您非得叫我先生的话,我是王先生,Johnson是我的英文名字。好吧,王先生,我们可以聊聊吗?我说OK,没有问题。您做供应链管理有多长时间了?我说简历上不是很清楚吗?有十几年了吧。没有啊!那个SB HR说,看您的简历,只是两年的SCM总监的经历,其他的都是什么 planning啊,procurement啊,甚至是什么“材料”之类的。我说“材料”?啥意思啊?她说你看嘛,您08年到10年是做什么 materials director 嘛!那不是管材料的吗?!

          Fx you! 我心里狠狠地骂了一句!还有这种SBHR的!

         您还有问题吗?我还是很礼貌地问她。有啊,您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什么问题啊?我问,就是你说你干供应链干了十几年,但您的简历上只有两年啊!我草!我想把电话摔了!但我还是耐着性子,妈的!如果不是现在这家公司我老板一直在难为我,我****,跟你这个SB HR谈呢!

         我说她还问你其他问题了吗?问了,我那哥们儿狠狠地抽了一口烟,接着说。她问我您懂SSD吗?我说啥他妈的SSD?我不懂,我老老实实地说。那您至少听说过吧?我说我真不知道这个东东,那可能是某一个commodity吧?她说,您是在电子行业做过吗?我说老子在电子行业干了十几年呢!她说那您怎么不知道SSD啊!我靠!老子不知道的多了!那就以后再说吧!那个SB HR就把电话给挂了。

          我说那他们招什么职位啊?不是供应链吗? 是啊!他们也是在找SCM VP的啊!

          sourcing 吗?我问。不管!全是planning, procurement, logistics 这些东西啊!

          我说,兄弟,这种公司,咱不去也罢。

        你说哥哥,现在这些公司咋这么SB呢?!不用说招聘一个VP级别的,就是总监、经理级,哪有HR给面试的啊?!她们懂个毛啊!

        我说,兄弟,知足吧!还不是猎头找你呢!那猎头更他妈的二!混到咱们这种程度啊,想通过什么狗屁猎头啊、HR啊,那是不可能找到工作的!你想想嘛,咱不说VP级别的,就是个总监,那在公司里面也是一方诸侯啊,如果不是CEO或者总经理亲自跟你谈啊,这种公司,您哪,趁早!连谈都不要谈!

        也是,也是,哥哥,您说的太对了!来喝酒!不理这些SB!

        我说,其实也不是这些HR SB,是这个公司SB!

发表于: 2012-07-31 12:27 阅读(3206) 评论(2) 收藏 好文推荐

本博客所有内容,若无特殊声明,皆为博主原创作品,未经博主授权,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等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和传播。

作者该类其他博文:

评论列表
# re: HR这些SB!
2012-08-02 09:50 | 超级马力 | 1楼
有趣
# re: HR这些SB!
2013-08-13 15:15 | freemancwj | 2楼
第一个公司的面试题目应该是考程序员的。

发表评论(网友发言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或立场。)

您尚未登录,请先【登录或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