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浏览

敦诗悦礼 含谟吐忠

    敦诗悦礼,含谟吐忠。这是在北京什刹海附近兴华胡同8号看到的一幅门联,当时并没有明白什么意思,只是感觉其中藏有深意,便拍了下来。经查,敦,有治,从事的意思;谟,有谋略的含义。其意该是饱学诗书,知书达理,把学到的本领,含在口中,为国为民尽忠的意思。   我无法知道兴华胡同8号这户人家过去的主人是谁,猜测能够书此门联的一定是饱学诗书且有经天纬地之才者,非

    内容篇幅较长,请点击这里阅读全文
posted @ 2010-09-20 23:19 IT观潮 阅读(25068) | 评论 (7) |收藏

人民搜索与邓亚萍的任命

 

今天的一则新闻非常醒目,“邓亚萍将出任人民网正局级高管”,邓亚萍即将调入人民日报,并任人民搜索高管。消息的背后预示着什么?值得关注。

邓亚萍的声誉尽人皆知,一个敢打硬仗且集勇气与智慧于一身的巾帼英雄在这一信息传播时代入主代表国家公信力的人民网,无论是对于邓亚萍本人还是政府都将预示着一个深层次的问题。

在经历了传统媒体到网络媒体,以及风波迭起的谷歌中国事件之后,政府越来越预示到信息无序传播以及建立权威规范的信息检索途径的重要性与迫切性,邓亚萍的任命是否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这一点。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detail_2010_09/20/2560472_0.shtml

http://www.goso.cn/

 

posted @ 2010-09-20 11:58 IT观潮 阅读(2997) | 评论 (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