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是兄弟的,就帮我踩我儿子的博客:最小的Boker——汪瀚霆http://blog.sina.com.cn/wanghanting2008

关于我

<2010年3月>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最近来访

留言簿(7)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收藏夹

其他Blog


最新评论

1. re: PDM成为花瓶的关键因素三——软件公司的急功近利(完结篇)
读过,好文.--MES是啥东西
2. re: 金蝶收购普维:普维卖了个好价钱
牛--玉人
3. re: 用友收购迈特和金蝶收购普维之比较
好文章--solidworks东锐羽
4. re: 用友收购迈特和金蝶收购普维之比较
普维在广东地区的售前,大多数单子都是姚亲自出马去讲的啊,要说售前和技术,普维在PDM领域还差火候,金蝶并购后,如何默契的借助金蝶的东风发展,这个还需要较长时间,再说金蝶目前日子也不是特别好过,如何融合PDM和ERP的文化,还需要磨合。
就如公牛说的,金蝶比用友多花费了3倍的价格成交,要收回投资,至少一亿合同才能投资见效啊,国内高端的PDM市场还是国外的几个PDM厂商占有,并且国外场上在三维CAD上是占有强劲优势,金蝶和用友只能通过ERP的客户群走底端路子,这些无疑给他们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旭旭
5. re: PDM项目实施手札之五——项目重启!
看着,看着,勾起自己在开目那段时间的经历,参与规划的点滴!
感谢汪伟!
我是txy--lsxingx
6. re: 用友收购迈特和金蝶收购普维之比较
汪,反对下面这点
金蝶请普维原总经理姚文宾出任PLM事业部的总经理兼总架构师,普维的人马会全部到金蝶总部上班,这些人都有着丰富的销售、实施和开发经验,熟悉企业文化、办事流程,团队磨合多年,相互之间早有配合的默契,加上华南固有的人才优势,金蝶在PLM专业人才和团队建设上起点无疑是非常高的。
普维的售前力量因为姚的存在,确实可以这么说。--liuqing112
7. re: 金蝶收购普维:普维卖了个好价钱
用友收购迈特和金蝶收购普维之比较
http://blog.e-works.net.cn/21267/articles/75828.html--愤怒的公牛
8. re: 用友收购迈特和金蝶收购普维之比较
真是第3方的中平,语调和中和--lufei_soft
9. re: 金蝶收购普维:普维卖了个好价钱
他不同意你说普维卖了一个好价钱,他的意思是说普维本来就比迈特值钱10倍。--【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10. re: 金蝶收购普维:普维卖了个好价钱
没理解您的意思,您不同意我的什么意见?--愤怒的公牛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最近在进行绿色设计方面的研究,发现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有趣却又非常沉重的领域。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绿色产品设计的思想日益受到重视。绿色设计是指我们在产品及其寿命周期全过程的设计中,要充分考虑对资源和环境的影响,在充分考虑产品的功能、质量、开发周期和成本的同时,更要优化各种相关因素,使产品及其制造过程中对环境的总体负影响减到最小,使产品的各项指标符合绿色环保的要求。
   
        绿色产品设计包括:绿色材料选择设计;绿色制造过程设计;产品可回收性设计;产品的可拆卸性设计:绿色包装设计;绿色物流设计;绿色服务设计;绿色回收利用设计等。在绿色设计中要从产品材料的选择、生产和加工流程的确定,产品包装材料的选定,直到运输等都要考虑资源的消耗和对环境的影响。以寻找和采用尽可能合理和优化的结构和方案,使得资源消耗和环境负影响降到最低。

        遵循上述的理念,我开始着力发现生活中的绿色设计产品。目前,市场上宣传最多的当属电动汽车。电动汽车清洁环保,行驶时零排放,相比较传统的汽油动力的汽车而言,确实复合绿色设计的概念。不过,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眼观审视电动汽车,你会发现至少在中国,它一点都不环保,甚至对环境的危害远大于汽油动力的汽车。

       首先,从能量来源上看,电动汽车的主要动力来源是电力。我们国家的电力,79%来自于火电,也就是要烧煤才能获得。从理论上来说,国家用电的设备越多,需要的煤也就越多,而火力发电,尤其是用煤炭进行火力发电,对环境的污染是相当大的。从这层意义上来说,电动汽车越多,火电厂需要烧的煤也就越多,对环境的危害越大。

      其次,电动汽车的主要储能装置是电池,目前世界上清洁环保的氢燃料电池技术还相当不成熟,比较成熟的还是传统的镍镉电池。镍镉电池在生产过程中,会使用大量的汞、镍、镉、铅等重金属,如果在电池使用过后,不能得到妥善的处理,将极大的危害环境。有调查显示,目前普通的AA镍镉电池(5号)一节就足以造成10立方的淡水几十年无法饮用,可见其危害。我们国家目前尚未有成熟的法律法规去要求这些生产电池的厂家或者生产电动汽车的厂家去回收报废这些电池,我们国家的电池处理回收产业也远远没有形成规模。在这种条件下,推行所谓的电动汽车,无疑是给环境上了一颗定时炸弹!

     研究之后,我发现,推行绿色设计是一个非常花钱的事情,绿色原材料的价格就比普通材料价格昂贵,绿色设计过程也比普通设计过程漫长,而绿色制造更需要企业彻底改变传统的制造方法......这一切,如果没有法律法规的强制推行,靠市场手段恐怕很难推行。

发表于: 2009-03-24 08:34 愤怒的公牛 阅读(492) 评论(5)  收藏(0) 好文推荐

作者该类其他文章:

发表评论
# re: 电动汽车真的环保么?
引用
2009-03-24 09:44 | 玛门 | 1楼
我倒是没考虑这么多,从使用者的角度来说,每天拎着电瓶上下班,后备箱里放的不是轮胎而是电瓶,还是蛮搞人的。
其次国外提出电力汽车,其实是因为他们人少地多,有的有自家的风力发电机,有的在屋顶架着太阳能板。很多人家电用不完,还卖给电网。看看我们国家的人口密度,这根本做不到。

# re: 电动汽车真的环保么?
引用
2009-03-25 20:28 | 黄培 | 2楼
同意博主的看法。中国不能搞形式主义的绿色制造。太阳能产业的工业原料多晶硅,按照目前中国企业的的制造工艺,在制造过程中会产生副产品四氯化硅是高毒物质,将严重污染环境!

# re: 电动汽车真的环保么?
引用
2009-03-27 10:44 | 张敏 | 3楼
要实现美好愿望,还有很长的路啊.

# re: 电动汽车真的环保么?
片面之词!有点浅薄?:镍镉电池 早被镍氢电池和锂电池取代了,电厂的净化装置比一般汽车上的净化装置肯定好,还有核电等。真不知怎么让这种帖子发上来了?

# re: 电动汽车真的环保么?
引用
2009-08-07 14:45 | 愤怒的公牛 | 5楼
镍镉电池 早被镍氢电池和锂电池取代了

同志,看清楚再说,现在镍镉电池还有卖的,并非完全被取代!不信你上你家楼下小卖店去看看。我只是以镍镉电池为例说明废旧电池的污染很大,并不是说这东西正被广泛使用!

电厂的净化装置比一般汽车上的净化装置肯定好,还有核电等。

电厂的污染比一般的汽车也要大的多,核电并不是我们国家电网中的主流,主流还是火电!

文章的意思都没看懂,就开始骂人,现在的人啊。


标题  
姓名  
主页
内容   
请输入验证码:
*
(如果看不到图片,请多刷新几次页面)
  登录   Top
[使用Ctrl+Enter键可以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