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是兄弟的,就帮我踩我儿子的博客:最小的Boker——汪瀚霆http://blog.sina.com.cn/wanghanting2008

关于我

<2010年3月>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最近来访

留言簿(7)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收藏夹

其他Blog


最新评论

1. re: 致《画皮SAP》,请不要侮辱别人的智商!
看了楼上众多的论点论战。之后的感觉并没有感觉作者的言论有太多不妥。首先,我想。我们必须坦然的承认,在对企业管理的理解认识上我们和世界发达国家比起来有差距。看看工业化进程的时间长短,就该清楚。有写东西靠的是积累和不是激情。同样的,软件开发技术方面国产软件与国际先进的软件企业也有差距。差距在哪里关键还是在认识、理解层面。进而影响了思想、方法、策略等等。我们必须承认,尤其在管理细节方面我们有许多不足。软件构架、版本、代码、等方面的细节都是管理。而不仅仅是我们说的erp、pdm等软件的上线、实施。这就像一个百年企业一定不是靠着一时的正确决策持续发展的道理一样。--snowfoxmeng
2. re: PDM成为花瓶的关键因素三——软件公司的急功近利(完结篇)
读过,好文.--MES是啥东西
3. re: 金蝶收购普维:普维卖了个好价钱
牛--玉人
4. re: 用友收购迈特和金蝶收购普维之比较
好文章--solidworks东锐羽
5. re: 用友收购迈特和金蝶收购普维之比较
普维在广东地区的售前,大多数单子都是姚亲自出马去讲的啊,要说售前和技术,普维在PDM领域还差火候,金蝶并购后,如何默契的借助金蝶的东风发展,这个还需要较长时间,再说金蝶目前日子也不是特别好过,如何融合PDM和ERP的文化,还需要磨合。
就如公牛说的,金蝶比用友多花费了3倍的价格成交,要收回投资,至少一亿合同才能投资见效啊,国内高端的PDM市场还是国外的几个PDM厂商占有,并且国外场上在三维CAD上是占有强劲优势,金蝶和用友只能通过ERP的客户群走底端路子,这些无疑给他们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旭旭
6. re: PDM项目实施手札之五——项目重启!
看着,看着,勾起自己在开目那段时间的经历,参与规划的点滴!
感谢汪伟!
我是txy--lsxingx
7. re: 用友收购迈特和金蝶收购普维之比较
汪,反对下面这点
金蝶请普维原总经理姚文宾出任PLM事业部的总经理兼总架构师,普维的人马会全部到金蝶总部上班,这些人都有着丰富的销售、实施和开发经验,熟悉企业文化、办事流程,团队磨合多年,相互之间早有配合的默契,加上华南固有的人才优势,金蝶在PLM专业人才和团队建设上起点无疑是非常高的。
普维的售前力量因为姚的存在,确实可以这么说。--liuqing112
8. re: 金蝶收购普维:普维卖了个好价钱
用友收购迈特和金蝶收购普维之比较
http://blog.e-works.net.cn/21267/articles/75828.html--愤怒的公牛
9. re: 用友收购迈特和金蝶收购普维之比较
真是第3方的中平,语调和中和--lufei_soft
10. re: 金蝶收购普维:普维卖了个好价钱
他不同意你说普维卖了一个好价钱,他的意思是说普维本来就比迈特值钱10倍。--【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我自小喜欢看电影,尤其喜欢在家看,不喜欢上电影院,我们家大概属于全国最早拥有三碟连放的VCD机的家庭,曾经有一年暑假看了100多部电影——当然都是盗版碟。

现在有了网络,看电影比以前更方便了,偶尔跟老婆小浪漫一下,也去一下电影院,不过一年一般不会超过4回。看碟子和上网看的情况居多。

最近最引人瞩目的电影恐怕就是《木乃伊三:龙帝之墓》,它的引人瞩目在于邀请到了李连杰和杨紫琼两位国际上最红的男女打星加盟,再加上木乃伊系列的CG做的非同凡响,票房号召力毋庸置疑。

自把小臭臭和老婆送回十堰之后,我终于又有了一点时间,可以看看电影,于是就把这部神往已久的电影下了下来,可惜,看了30分钟,实在无法忍受哪种发自内心的悲愤,将其一关了之——直至现在我也无法再看完这部电影。

记得《明朝那些事儿》里讲到郑和下西洋的时候,有一个非常好的观点:当时世界交通不发达,出现了很多探险家,但是中国的探险家和西方的探险家有一个显著的不同,中国的探险家是开着装满货物的船来,空着船走,留下的是友谊;而西方探险家来,是开着空船来,装满了黄金白银等宝物走,留下的只是圣经!

事实上,在过去,西方的所谓考古学家或者说是探险家,实际上就是不折不扣的强盗!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中一开始,就把“千古一帝”秦始皇描写成一个不讲信用的人。可是事实上,信用或者说“法”是秦国立国之本,还记得商鞅城门前树杆子的故事么?如果连这点信用都没有,秦始皇就不是秦始皇了!

到了后面,那个巨大的将军头像被挖出来的时候,那个带着装备从外面回来的老头说了一句非常令人恶心的话:我把你在这里的发现告诉大英博物馆,他们都非常兴奋!

这就是强盗思维——要是在外国发现什么好东西,一定要带回国内!这也就是为什么海外会有那么多中国的古董的原因!

到了墓葬被打开,我就更看不下去了,他们不顾向导的死活,眼睛里只有宝物,以至于向导被乱箭射死,他们都没有一点感觉,继续前进去寻找秦始皇。

等进去了,出现了一个女刺客(我没继续往下看,估计是保护墓葬的),那个“考古学家”居然在里面到处开枪,完全不考虑是否会损坏这些古物!

看到这里,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后来听看完的朋友说,后面还出现了很多无稽的事情,用武汉话说——被擂到了。

这部电影听说是今年引进的大片之一,我有点怀疑电影总局的智商,即便被引进,也应该作为反面教材。

发表于: 2008-09-04 17:03 愤怒的公牛 阅读(2383) 评论(16)  收藏(0) 好文推荐

作者该类其他文章:

发表评论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引用
2008-09-04 17:48 | 山东勇哥 | 1楼
怎么把小臭臭和老婆赶跑了,不够意思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引用
2008-09-05 11:14 | Arthas | 2楼
看这种片子,不能在家看,更不谈看非清晰版。效果太差,和电影院的感觉比起来,天上地下。

更重要的是,看这种片子,千万别去讲剧情。这玩意就是爆米花电影,看看热闹,享受一下震撼的视觉效果就行了。木乃伊系列不是指环王,对它不能有剧情要求。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引用
2008-09-05 16:01 | 愤怒的公牛 | 3楼
网上的就是DVD的,很清晰
电影的精髓就是剧情,就好像博客的精髓是内容!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引用
2008-09-05 16:02 | 愤怒的公牛 | 4楼
网上的就是DVD的,很清晰
电影的精髓就是剧情,就好像博客的精髓是内容!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引用
2008-09-07 12:14 | 黄培 | 5楼
我已经在电影院看过这部电影了。总体就是一部老套的娱乐片,运用了很多三维动画,应该说效果不错,不过没啥新鲜感。另外,配音实在是太差了,就像我们通常看的香港电影的配音。不敢恭维。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引用
2008-09-10 17:51 | Arthas | 7楼
我也去电影院看过了。总体上还过得去。中国元素太多了,感觉不出是木乃伊系列。女主角很糟糕,无论是气质还是长相,都不符合这个角色。配音更是糟糕得一塌糊涂。

其他的方面么,还凑合吧,场面上还过得去,特效也还不错。不过没有木乃伊2的震撼感觉。

我看的夜场,25块钱。这片子也就值这个价了。

博主说电影的精髓就是剧情,这个是不错的。但是不可能每部片子都有精彩的剧情,如果博主对电影剧情有要求,那这部片子看不下去很正常。

我对电影剧情是不高的,只要大体上说得过去我就会看。捧一桶爆米花,拿一瓶饮料,看大银幕上热闹2小时,灯光亮起了走人,图个热闹和轻松,这就是爆米花影片。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引用
2008-09-10 19:54 | 愤怒的公牛 | 8楼
可能是我的心态老了吧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兄弟们爱看电影,同道中人!
可是不要太偏激,因为我们不是愤青,国家也不需要愤青!因此说话需要------“淡定”!
一部片子的好坏在于观众的评述,不在于票房!
目今中国是一个开放的市场经济时代,媒体炒作那是市场需要,“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何运作市场是一个产品的成功与否的关键。回归本文,大家对于《木乃伊》的期待,说明了市场运作的成功,值得赞扬和学习,可惜的是:剧情确实太差,不够细腻,粗糙的让人生厌!看一遍足矣!

最后更正一下,剧中千古一帝并非秦始皇,而是汉武帝!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引用
2008-09-16 12:02 | jiang9033 | 10楼
电影局的人脑袋被门挤了。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引用
2008-09-21 09:17 | 愤怒的公牛 | 11楼
关于关于“千古一帝”这个封号是给秦始皇还是给汉武帝,学术界是有争论的,甚至有学者给了武则天、康熙。(Google一下就知道)
不过我个人比较倾向秦始皇,王立群先生在讲秦六帝的时候,特别提到,秦国的强盛,在于六个皇帝矢志不移的坚持统一中国。秦始皇是那个最后完成的人。即便这样,也不可否认秦始皇的伟大,以至于后来的所有皇帝都希望向他学习。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引用
2008-09-28 13:59 | 【匿名用户】:飞刀 | 12楼
愤青愤青……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引用
2008-09-28 15:13 | 【匿名用户】:飞刀 | 13楼
看电影嘛,图开心,如果太较真,就失去娱乐的效果了,你说呢?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引用
2008-09-29 15:11 | 【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 14楼
同意楼上朋友的看法 电影纯属娱乐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引用
2008-10-20 16:31 | lanbihu | 15楼
我也怀疑电影总局的智商,这部片子真的非常恶心!

# re: 《木乃伊三:龙帝之墓》——一部我无法看完的“大片”
引用
2008-11-14 09:26 | 山东勇哥 | 16楼
哇,一个破电影叫大家讨论到现在,公牛真的好有面子啊!不记得是谁编撰的“老和尚小和尚和美女过河”的故事,人家老和尚都放下了,小和尚们还在念念不忘啊


标题  
姓名  
主页
内容   
请输入验证码:
*
(如果看不到图片,请多刷新几次页面)
  登录   Top
[使用Ctrl+Enter键可以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