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短消息    加好友   
<2008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最新评论

1. re: 亲历“喂,我找刘德华”!
很好!将继续关注--【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2. re: 亲历“喂,我找刘德华”!
这其实也说明维修和回访两个部门之间联系的脱节。
“往往大公司是在细节、在终端上断送了自己!”深有同感!--玛门
3. re: 大陆人才培养培养的沉痛!
培养,赔养,配养,唉,中国制造业的崛起不知何是到来。真正的制造业不是在电脑房里产生的,多一点时间在车间,一线,中国的制造业就有希望了。--xiehuanbo
4. re: 亲历“喂,我找刘德华”!
呵呵,哈哈,中国特色--山东勇哥
5. re: 亲历“喂,我找刘德华”!
同感,同感,我家新买的空调就是这样,面板一买来就损坏了,说是给换,结果整个夏天没人理,等了一个月夏天要过了才上门给换了。。。期间不见行动,电话到是不少啊~~~~~~~!--蒲公英的约定
6. re: 自信的中国如何过冬
山东的张瑞勇您索要《数字化企业》的邮件已将收到,近期将邮寄给您,请查收,谢谢!--李翔
7. re: 自信的中国如何过冬
不错--fanny4181986
8. re: 三维CAD未来发展的五点趋势
NX6的新品发布会上我看到了,全屏的操作界面,和智能化的功能导向,的确非常棒。
--李翔
9. re: 三维CAD未来发展的五点趋势
屏幕更广、形状搜索功能,目前NX6版本中已经实现了。--【匿名用户】:E-works热心网友
10. re: 三维CAD未来发展的五点趋势
catiaok:
鉴于我的孤陋寡闻,您能否提供关于SpaceClaim的更为详尽的材料介绍吗?谢谢!
lx@e-works.net.cn--李翔
11. re: 三维CAD未来发展的五点趋势
lrxwjj840203:
最近我们正在进行CAE的的一个大讨论,可参考http://www.e-works.net.cn/analysis/cae/cae.htm--李翔
12. re: 中外企业信息化的差距
国内企业管理者的理念是决定信息化是否能健康的实施的根本。--TJxujie
13. re: 三维CAD未来发展的五点趋势
有cae的博文么--lrxwjj840203
14. re: 三维CAD未来发展的五点趋势
更容易学习使用--2007110210
15. re: 三维CAD未来发展的五点趋势
1.操作界面更为宽广,甚至扩展到整个电脑屏幕,同时带来的是操作更为简便和智能化。-
-----------------这一点没有软件可以超越 SpaceClaim。--catiaok
16. re: 转管理小故事:你在井里吗?
谢谢--dwj2009
17. re: 感悟蚊子之死
精辟--dwj2009
18. re: 大陆人才培养培养的沉痛!
denganping:
关键还是在自己,可参看另外一篇博客,http://blog.e-works.net.cn/12573/articles/7413.html--李翔
19. re: 大陆人才培养培养的沉痛!
能怪学生吗?是中国领导问题,如果不去读研究生又能怎么样.中国教育真垃圾,没钱只能在中国读了--denganping
20. re: 专业人才是用友20年发展中最大的问题
98年用过它的售价3000元的进销存,一个电话就派技术员过来。每年差不多还请我们用户吃个桌餐。印象不错~--张敏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近日在采访一位全球知名ERP厂商的行业资深顾问时,问及他对中国ERP产业的评价,一语道破了中国ERP厂商与国际顶级ERP厂商之间的差距,其说:

中国的ERP软件公司是将ERP作为一个商品化的软件产品来做的,因此在没有对商业模式进行深入研究的前提下就将ERP产品做出来了,并且买给了企业,因此客户也认为这就是ERP,但使用一段时间后,问题出来了,于是软件厂商就忙于应付,形成了恶性循环。其实真正的ERP是需要软件公司与企业去仔细研究商业模式的基础上形成的。

由此联想到QAD中国区总经理缪青在316e-works举办的首届制造业CIO年会上的发言,他强调“QAD首先是一个咨询公司,其次才是软件公司”。

由此观来,缺乏对商业模式深入而系统的研究是目前中国ERP软件公司问题的根源!中国的其他行业何尝不是如此?

发表于: 2007-03-29 08:32 李翔 阅读(2100) 评论(6)  收藏(0) 好文推荐

作者该类其他文章:

发表评论
# 中国有值得研究的商业模式吗?
2007-04-01 20:19 | 看着办
有点道理。
但博主如何看待“中国的企业有健全的商业模式可值得研究的吗?”

# re: 中国ERP厂商差距的根源
2007-04-03 09:23 | 李翔
这个问题的确比较难于回答,当时我在问这位资深顾问的问题时,有一个就是关于中外汽车企业的优劣分析时,也谈到了这一点。
“由于汽车行业的商务模式非常负责,成熟的体系也有很多流派,中国的企业缺乏这方面的沉淀,往往是听到一个好的流程,觉得不错,就引用到企业中去了,而不去思考这个流程与其他的关系,它所蕴含的本质是什么,不是系统的实施,因此在整体的管理流程和商业模式上显的不是很成熟。”
因此这的确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话题!

# re: 中国ERP厂商差距的根源
2007-07-09 16:16 | x_wen
确实如此,国内ERP厂商真的是为软件而软件,虽然这样做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生存的需要,但永远也不会有发展

# re: 中国ERP厂商差距的根源
2007-07-12 18:29 | 鐪熸寶
一轰而上,看看国外这个行业的总收入再折算出中国市场的预计总收入,只想早日见钱不愿苦练内功,好象这块大蛋糕在等着自己去吃。有个企业的宣传说一年上40000个ERP,几年就占领国内市场了。仿佛又回到了1958年大跃进的年代。愿这个过程早日结束,大浪淘沙,ERP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 re: 中国ERP厂商差距的根源
2007-07-23 14:32 | 千秋评论
这个说法不是太准确。因为在中国大陆市场所谓ERP的定义,是个极其广义的概念,因此需要根据实际的状况划分高中低端,低端的ERP实际上就是一个类似OA或者财务记账的软件系统,不需要太多的实施与导入;中端的产品就是一般化的ERP,不可能涉及到太多的非标准化的作业;而高端软件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管理系统(不说软件,说系统,其实差别是非常大的)。由于中国市场在高端上的需求并不十分的强烈,加上国内厂商的经验不足,因此就针对中低端玩了。

# re: 中国ERP厂商差距的根源
2007-08-19 16:39 | 黄培
这次参加SAGE的用户大会,与一个咨询顾问聊这个问题.他认为,国外的ERP在技术架构和应用架构方面的确考虑得细得多。在对集团企业的管理、在软件的开放性方面,在对Web的支持方面,考虑得很透彻。


标题  
姓名  
主页
内容   
请输入验证码:
*
(如果看不到图片,请多刷新几次页面)
  登录   Top
[使用Ctrl+Enter键可以直接提交]